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小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小弟 

  河北省承德縣二小五年級 候天奇 

  我的小弟個不高,胖胖的,頭髮濃密的像一片“微縮版的黑色森林”,額頭很寬,眉毛挺濃的,看起來就像用炭筆畫上去的,眼睛不小但是他常常眯着,所以看着眼睛是小的,鼻樑不高,嘴屬於小嘴,臉型是橢圓的娃娃臉,所以他十一歲了看起來只有八九歲,他很可愛。說起話來不緊不慢,大有火上房不着急的感覺。他永遠不會發脾氣,就算是發了脾氣他的聲音語氣還是一點不變。他的身上有一股香奶味,永遠都像剛剛喝完一大瓶奶要溢出的樣子。他不但長得可愛,而且誠實、善良、天真。 

  有一次我們沿途回家,在路上遇見了一個要飯的老爺爺,老爺爺向若干的路人伸出乾枯的手,希望得到援助,小弟弟拉着我們非給那個老爺爺錢不可!我們說沒錢,小弟說:“沒錢也得給,五毛也行”我們掏出了錢,給了老爺爺,小弟看起來比那個老爺爺還要高興。 

  有一天他在我家玩,我時不時的叫他拿一些東西給我,他每次都是很願意的去了,他在我家的時候幾乎都是他幫我拿東西,他簡直就成了我的勤務兵了,有一次在他幫助我拿完了東西,我就想:“我天天叫他給我拿東西,即使他手裡有事也會去的,他不覺得煩嗎?不覺得累嗎?”我就問了他,我問:“我天天叫你幫我拿東西,我卻什麼也不給你,你為什麼還那麼願意呢?”弟弟理直氣壯又天真的對我說:“為人民服務1我很願意!”我哈哈大笑起來,當然我也很感動。 

  有一回,我們一起掏錢買了一個玩具,價格是45我拿出了25他也拿出了25,我說:“你拿20我拿25你少拿一點沒關係”他說:“憑什麼我少拿!”。 

  是呀,我弟弟誠實、善良、天真,讓人覺得他有點傻,這不就是我們追求的嗎,如果我們的生活多些這樣的傻,我們的家庭、社會不就更和諧了嗎? 

  點評 作者的細膩的筆觸,讓我們和他的小弟弟玩了一回,着實的體會到小弟弟的可愛,他不但可愛,還誠實、善良、天真。小作者沒有停留在小弟弟的誠實、善良、天真,進行了深層次的探索,這種探索是小作者由感性向理性發展的重要標誌。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