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知識的源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要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就必須不斷讀書,不斷充實自己。 

  讀書,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我從小就是一個“書蟲”,一有空,我便會津津有味地讀起《老舍作文集》、《西遊記》等課外讀物。讀了這些書,不僅提高了我的閱讀能力,還可以從中摘錄一些好詞佳句。等到寫作文時,就能得心應手地應用這些好詞佳句,不會語彙貧乏了。 

  讀書,使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看了《人與自然》這套書後,每當到動物園參觀或是在電視上看到某種動物,我總會祥細地向家人介紹這種動物的名字、產地、生活習性等。  

  讀書,教我學會了提問。平時學習中,我經常認為“學懂了,學會了”就是真的學好了。其實不是,我還沒有全部學會。俗話說的好“小疑小進,大疑大進,不疑則退。”每天,看了書後,我總會提一些問題。幾年來,我已經養成了習慣。  

  書是我成長道路上的啟明燈,它不僅陶冶了我的品格,還讓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使我懂得應該做一個怎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