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伴我成長

  江蘇溧陽清安小學五(3)班 徐秀娥

  讀書使人視野開闊,讀書使人情趣高雅,讀書使人學會思考,讀書使我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充實。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唯一的娛樂就是讀書,你經常能看到我捧着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着。有一次,我曾看過的一本書還幫了我一個大忙呢!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姨夫、姨媽和表姐到我家來玩。酒余飯飽之後,閑着沒事幹的我提議來一次“家庭智力競賽”大家都表示贊同。最後決定由姨夫、姨媽擔任主持人,爸爸、媽媽來打分,我和表姐當參賽選手,獲勝者將得到一袋巧克力作為獎勵。比賽開始了,姨夫出了第一題:第一次世界大戰發生於哪一年?話音剛落,表姐這個歷史尖子馬上舉手回答道:“1914年!”“完全正確!”表姐旗開得勝,現在比分是0:2。

  接着,姨媽出了第二題:夜深了,青蛙還在起勁地叫着。大青蛇氣呼呼地說:“明天一早就要搬家了,晚上想睡個踏實覺都不行,吵死了!”上面這句話說得對不對?問題一提出來, 我們倆就思考開了。表姐用手捶着桌子,使勁地想:到底對不對呢?如果不對,又錯在哪兒呢?我皺着眉頭,想了好一會兒也沒想出來,急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臉漲得通紅。突然,我想起來這個知識好像在哪兒看到過,於是,我極力在腦海中一點一點地搜索。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眼看就要到時間了,就在這個時候,我舉起了手:“這句話是錯的,因為蛇沒有耳鼓,聽覺退化了,聽不到青蛙叫,我在《百科全書》里看到過的。”“很對,加分”。姨媽滿意地說。這下比分成了2:2平,空氣頓時緊張了起來,就這樣,比分交替上升着,2:4、6:8、10:12……好,20:16,我終於答對了最後一題,奪得了冠軍。我從姨夫手裡接過獎品,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表姐問我怎麼會知道這麼多知識的,我笑着答道:“一切皆因讀書也!”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書的好處說不盡,讓我們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插上智慧的翅膀在知識的天空自由自在地翱翔。

  指導老師:溧陽市清按小學  陳景靜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