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從小到大,書就像是我形影不離的夥伴,伴我成長。

  小時候我不識字,我總逼着媽媽給我講故事,我聽得津津有味,慢慢地,我就進入甜美的夢鄉。

  慢慢地,我長大了,我從識字的那一天開始,爸爸就給我訂了很多的書報。我翻開那些書,頓時我發現了一個奇妙的世界,也結識了很多朋友:白雪公主、尼爾斯……從此,我每一天回家首先第一件事就是看書。慢慢地,我就養成了愛看書這個好習慣。因為書不僅給了我豐富的知識,還給了我無窮無盡的樂趣。每天晚上,坐在燈光下看着那一行行鉛字,可慢慢地就覺得它們是可愛的小精靈,跳啊,跳啊,多麼有趣啊!

  只要給我一點點時間,我都能讀上好幾頁書!書是人類的朋友,也是你一時想去就去的故地,也是你的一位老師也是你的一位親人。

  這麼震撼的故事,告訴人們怎樣是善,怎樣是惡,告訴我們怎樣生存下去。

  陳江小學五年級:蔡滋芳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