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唉,我真後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唉,我真後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年我六歲,還是一個又快樂又調皮的小孩子。故事就發生在我上“學前班”放寒假的日子裡。 

  一個雪后的晴天,媽媽同意我出去玩。我高興極了,像出籠的小鳥一樣跑到外面的世界,天是藍藍的,地是白白的。我的腳踩在雪地上,總是吱吱地響,像雪被踩疼了似的,直叫喚。我一不小心,在雪上滑了個大跟頭。摔得挺疼,卻沒有哭,還哈哈地忍不住笑。 

  這時,一個高個子的小朋友似乎受了啟發,說:“現在是臘月,天特別冷,如果把水倒在馬路上,一定會結冰的,我們就有好戲看了!”我馬上說:“我去拿水。”我從家裡拎出一小桶水全倒在馬路上。等了一會兒,馬路上的水真的凍成了冰。 

  小朋友們有的躲到牆后,有的爬上牆頭,我也藏到大門后,就像點着了鞭炮跑開,等着看熱鬧一樣。只見遠處有個年輕的叔叔騎着自行車馱着一位老奶奶過來了。騎着騎着,只聽“嘩啦”一聲,車翻人倒。牆上的那個高個子的小朋友嚇得掉了下來,摔在雪地上直哭。我心裡像有個小兔子一樣突突地跳,心想:真後悔,壞事了,不該把水倒在馬路上。這該怎麼辦?這時,我見叔叔去扶老奶奶。可老奶奶卻說:“快去看看孩子摔壞了沒有?”叔叔先把那個小朋友扶了起來。我見老奶奶還坐在地上,就跑上前去扶老奶奶,老奶奶誇我是好孩子,我很不好意思。心想:她哪裡知道是害的她呀!(自己的貪玩給別人造成不便,老奶奶的行為令我非常感動。) 

  寒風把叔叔和老奶奶送走了,我站在那塊冰地旁,臉上卻火辣辣地熱……那“火辣辣”的感覺,使我直到今天,還感到後悔。(很形象的表現了自己當時的感受。總結全文,照應開頭。)

  總評: 

  能把自己曾做過的錯事淋漓盡致的描繪出來,可見,你很坦誠,也充分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以後絕不會再做類似的事。全文敘述條理,自然,細節描寫生動形象,特別是心理描寫更是恰到好處。

您正在瀏覽: 唉,我真後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唉,我真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