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成長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會經歷無數的酸甜苦辣。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既讓我難以忘懷,又讓我無比自豪。一個周五的傍晚,爸爸破天荒地主動下廚做了幾道菜。他正為自己的麻利能幹自鳴得意,媽媽這邊卻發了難:“寶寶,你嘗嘗,這紅燒雞翅怎麼這麼咸吶!”我嘗了一口,不禁呲牙咧嘴,心想:真是打死賣鹽的了!“炒個青菜放這麼多油幹嗎呀?”媽媽接着數落,“還有這家常豆腐,都成黑的了,放多少醬油啊!”我偷偷看了看爸爸,他的臉由晴轉陰,沒好氣地反擊說:“真事媽媽也不甘示弱,反唇相譏道:“嘿,還挺不虛心!誰叫你搶碟子抹碗呢!哼,毀我一桌好菜!”說完,媽媽脖子一擰,臉就衝著牆了。得,一頓“快樂晚餐”就這麼冷了場。以前碰到這種陣勢,我早就腳底板抹油——開溜了,可這回我心想:不行,好好的一頓周末晚餐不能就這麼廢了!我眼珠一轉,計上心來。我轉身進屋打扮了一下,又連忙了沏了一杯龍井茶端到爸爸面前,然後便載歌載舞,即興將歌曲《我的好媽媽》的歌詞改編了一下:“我的好爸爸,下班回到家,工作了一天,多麼辛苦呀,爸爸爸爸笑笑吧,請喝一杯茶,讓我親親你吧,我的好爸爸!”爸爸聽了轉怒為喜,笑呵呵地說:“哼,還是我女兒懂事,比你媽強!”我大喜過望,忙專攻媽媽。我摟着媽媽的脖子,撒嬌地說:“媽媽,快別生氣啦,生氣會長皺紋的!我給您講個笑話吧!笑一笑,十年少嘛!”說完,我便講了一個《十分開心》里很搞笑的笑話給媽媽聽。她聽了忍俊不禁地轉過身來,摟住我親了又親。我那顆懸着的心這才“撲通”一聲落了地。由於我的斡旋,原本劍拔弩張的爸爸媽媽終於握手言和,原本並不鮮美的粗茶淡飯也擁有了別樣的滋味。這件事讓我意識到自己既是父母感情的紐帶,又是他們彼此溝通的橋樑。我自豪,因為我已經有能力為家庭的幸福儘力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