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幾個人中,我是新加入的,去年他們就開始爬山了。原來山上並不寂靜,三兩結伴或成群的,多是老年人。

  三月的風已有了暖意,走不久,身體便熱了,我們陸續解開外衣。只是讓人納悶的是,見到不少戴口罩的人,四四方方的遮住大半個臉,瞧着都替她們喘不勻氣。怕風?太不現實,這個季節有風就不會冒汗了。過敏?樹芽還未發,花粉更不存在。擔心晒黑?可五六十年的老皮老臉沒這個必要了吧。我們一路猜測,玩笑着。

  天藍得可愛,純凈極了。我綴在幾人的後面,忍不住掏出手機,仰面朝天拍了幾張。被湛藍色籠罩的心,開闊而欣慰。賣力的深呼吸,用胸腹中的污濁交換清新,划算得很呵。這樣幾個人,說話無間隙的速走,隨着微微的汗意,面孔逐漸紅潤。

  慢慢愛上這種感覺。

  始終不情願獨自在路上。家到單位其實並不夠遠,二十分鐘徒步,在我看來,卻可算煎熬。還要感謝這幾個人,讓我發現走起來,可以這般其樂無窮呢。

  去的時候,選擇在上午。山上人不太多,除了樹,路,鳥,天空,便是大好的心情。人在這個世界上,繁複紛擾,即便不是遙不可及的山中,也因為倦怠而難以涉足。有一段時間了,一旦有人牽扯到,我便不可抑制的惱怒,一段陳年舊事,因為不同以為的錯愕結果,而再次泛起。我無法從中解脫,有一段時間了。我嘗試自救,還有友人。

  曾被稱作“心理熱線”,給煩愁的人予疏導。這是我本性所至,樂意與人快樂。只是後來驚覺,善良無法包容一切,對於自私自利者的包容,等同軟弱好欺。我本是平和無爭之人,可無爭不等於別人不與你爭,什麼面子情誼,在利益的腳下都是垃圾。即便自私自利者清醒着,也不會把自己擺到一個自己所認為的不利位置,一切推出去,一切與自己無關,自己的一切都是正確的。因為這一直就是個預謀。

  後來據知情人透露,原來這人想從中得利,但手腳不夠利索,假來假去留下了不少尾巴。待東窗事發,這人開始極力推脫自保,即便上層一再承諾不會追究,只要作以證實便可兩清。由於這人的不作為,結果是我替這惡毒人承擔責任。幾年不溫不火的交情,頃刻煙飛灰滅,甚至迅捷得令人瞠目,乃至斷定這本是老謀深算,我就是那隻早被圈在準星里的傻樂無憂的小鳥。

  憤怒。用這個詞形容當時的心境,毫不為過。我感覺得到雙手和心臟的顫抖,這輩子還從未這麼憎惡過一個人。

  不過欣慰的是,這麼個令人髮指的東西,旁人早有所共知。鄙視過了,恍然大悟,我開始嘗試自救。這個惡毒的東西真不值勞我心緒。山中很好,有三兩開心之人相結,一切曾經和脫離不了的事物,現在都不存在,看不見,也想不起。

  山路是瀝青的,只是相對城市中的要淺淡許多,白茫茫的,乾淨。陽光不疾不燥,間或有風穿林而過,飄起發梢,翻動着衣襟。山中樹木還未泛出綠意,可我們卻分明嗅到了綠色的味道。

  幾個人行進的速度很快,陡坡的地方會聽到略急的喘息,衝下山坡又跑上石階,汗出來的時候,心中的鬱悶也隨之跑光光。一路上笑聲不斷,我們的聲音毫無掩飾,象這春天的明媚,藍天的高遠。

  一個小時下來,居然沒有絲毫的倦累。幾個人興緻高漲,相約明天,還來山中。

  西南照中心小學小學五年級:賈澤洲

您正在瀏覽: 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