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卷雪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卷雪河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很快,雪羽將那一片亂蓬蓬的水草修剪成一條魚的模樣。“霜凝,沒人陪你的時候,你也可以跟它說說話。”

  也許,我也可以試試。霜凝來了興緻,她游向另一片水草,把它們修剪成一朵心愛的雲的形狀。

  當然,在修剪水草的時候,她沒有忘記輕輕的搖着尾巴。

  五

  太陽在卷雪河的河面上灑了一層碎金,白色的鵝卵石在水底顯得更加潔凈、晶瑩。水草蕩來蕩去,一副無憂無慮的樣子。

  冰凝這幾天來一直在跟雪羽一起,或前或后、或左或右,細心的修剪着水草。他們把水草修剪成馬的形狀、牛的形狀、鹿的形狀、松鼠的形狀、燕子的形狀、蝴蝶的形狀……

  “其實,你真的應該去當一名園藝師。”冰凝真誠的說。現在的卷雪河底,已經與從前大不一樣了。

  “可是我就是想當一個梳子匠。”雪羽很是固執。

  冰凝的心沉了沉。一個梳子匠,勢必以魚骨為材料,製作那些大大小小的魚骨梳。那麼,魚與鶴,永遠也不能成為朋友。

  “梳子匠在你們鶴國更受歡迎,更有前途,對么?”

  冰凝說得一點也沒錯,在鶴國,梳子匠甚至比一位詩人還吃香。梳子人人要用,詩句卻不一定人人都懂。

  “不是這樣的。”雪羽說,“以前,我也曾想當一名園藝師,那時,我一直在幫鄰居疏羽先生打理他的花園。因為一次小小的失誤,弄壞了他那盆名貴的君子蘭。媽媽為了賠償他,賣掉了唯一的一把魚骨梳,那是爸爸留給她的心愛之物。”

  “我看見,媽媽把魚骨梳擦了又擦,放進木盒捧了出去。”

  “我看見,媽媽兩手空空的回來,眼睛紅紅的,還勉強的對着我笑。”

  “所以,我決定要成為一名梳子匠,為媽媽親手做一把魚骨梳。可是,我真的很笨,在師傅門下呆了三年,他一直不肯傳授我如何去製作一把梳子。”雪羽的聲音又低又慢。

  可冰凝的心卻被那些動情的話語浸得軟軟的,似乎有春日的陽光擠進來,她心中的那塊堅冰,正一點一點的溶化。

  不可以!冰凝!

  一點點的心軟,就會讓你丟了性命!

  雪羽成為一名梳子匠,是要以你的生命為代價的!

  一片雪花飄落下來,正好飄落把冰凝停止搖擺的尾巴上。冰凝打了個激靈,立刻覺得剛剛發熱的頭腦清醒了不少。剛才,她甚至想游過去,親親雪羽那根纖細挺拔的腿。

  嘿,誰知道他說的是真還是假呢?人人都可以編鬼話,為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

  雪羽所說的每一句話,怎麼聽都像是一個陰謀。他所做的一切,不過是為了要我的骨頭罷了。

  冰凝這麼一想,尾巴又輕輕的、輕輕的擺動起來,水面上,濺起一個個小小的水花。

  六

  冰凝決定不再假扮霜凝。

  擺出一副冷冰冰的模樣,讓雪羽無法親近,才不會被那些塗滿蜜糖的假話所迷惑。

  冰凝把那片金色的鱗片從右邊移到了左邊。

  透露冰凝的秘密的那本書上是這麼寫的:冰凝,通體雪亮,銀光閃閃。其全身的要害不在其眼、不在其腹,在於唯一的一塊金色的鱗片。突襲其要害,得之,必勝!

  可記載秘密的鶴不知道,那塊金色的鱗片可以隨着冰凝的心念而任意挪動位置。當冰凝說她是霜凝時,鱗片在右邊;當她決定還原成冰凝時,又能把鱗片挪到左邊。

  “我是冰凝,聽說你要找我?”那天清晨,冰凝用冷冰冰的語調對雪羽說。

  “是的。”雪羽點頭。在當事人面前,雪羽沒有理由不真實的回答。

  “找我,是為了取我的骨架?”

  “是的。”

  “為什麼是我?”

  “是師傅,他選擇的。”雪羽又成了那個老實木訥的雪羽,在陌生人面前局促不安的雪羽。

  他不知道我的骨頭有多麼珍貴么?冰凝心裡一動。

  又或者,他只是把責任推卸到師傅的身上吧?

  “師傅叫你去做壞事,你也去做?你不能拿取一副死魚的骨頭去交差?”

  “我不會騙人。”雪羽說。

  很明顯,這是一句真實的騙人的話!說到底,還是知道我是一條多麼與眾不同的魚!冰凝在心裡冷冷的笑。

  “那麼,你一定知道怎麼從我的身上取下魚骨嘍?”

  “知道。”

  “你有把握嗎?”

  “有。”

  笑話,真是笑話!從來沒有一隻鶴,能戰勝一條千年的魚!況且,冰凝觀察過幾日,眼前的這隻鶴,絕對不是一個武林高手。他無論做什麼,都是不疾不徐的,從來沒有虎虎生風的時刻。一隻鶴再會偽裝,也會在不經意的時候露出馬腳,比如餓急的時候,比如內急的時候……

  雪羽是絕對不可能擊中我的要害的!冰凝對自己有信心。

  “那麼,你就來吧!”

  冰凝話音剛落,雪羽立刻俯衝過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口啄下了那塊金色的鱗片!然後,輕輕一扯……

  “你……你是怎麼做到的?”冰凝以不可思議的神情輕聲的問。

  “很簡單,師傅告訴我,要把你身上那塊金色的鱗片看作一顆飯粒。”

  騙子!真想不到,一條千年的魚會栽在一隻看起來傻乎乎的鶴的身上。冰凝憤怒極了,但她只能軟軟的躺在自己精心修剪的那朵水草雲上。

  “其實,沒有霜凝。雪羽,一直是我,是我假扮的霜凝。”冰凝突然很想知道,如果在雪羽面前的是霜凝,他還會不會痛下殺手?

  “噢,冰凝。”雪羽的聲音里有些驚訝,隨即,又恢復了從前的溫和與坦誠,“冰凝,我會回來看你,祝你好夢!”

  說罷,他拍拍翅膀,朝着灰濛濛的天空飛去。

  惡棍!卑鄙無恥下流的傢伙!……漸漸的,冰凝連在心底咒罵的力氣也沒有了,她那曾經鮮活的生命力,同暮色一起,墜入到寧靜下來的卷雪河裡。

  七

  清晨,雪羽飛到半途又折了回來,飛得很匆忙。

  飛出卷雪河所在的山谷,雪羽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枝嬌艷的鬱金香。冰凝,她很想見一見真正的鬱金香,當她假扮霜凝的時候,曾經對自己說過。雪羽想。

  所以,雪羽毫不猶豫的折了一枝,要送給冰凝,在他的心裡,她一直是他最好的朋友。儘管後來她對自己的態度突然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

  他停在第一次見到冰凝的那塊石頭上,微微喘了口氣,又猶猶豫豫地飛了起來。

  “冰凝……冰凝……”他猶猶豫豫地張嘴喊道。雪羽有點拿不定主意,他不知道冰凝還會不會擺出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模樣。

  可是,冰凝直挺挺的躺在水草上,一動不動!

  雪羽吃了一驚,爪子里的鬱金香斜斜的墜落下去,隨着波濤飄走了。

  “冰凝!冰凝!”

  這是怎麼回事?師傅不是說過,冰凝是一條神奇的魚,一條拿走了魚骨還會再長出來的魚,一條到了時候不拿走魚骨她會如換牙一般癢得難受的魚……

  師傅說,唯有一舉啄中那片金色的鱗片,冰凝才不會覺得疼痛難忍。

  師傅說,被取走魚骨的冰凝只需要睡上一覺,第二天便會醒來。

  師傅說,冰凝跟他之間早有協議,五年就要幫她取一次魚骨。他老了,飛不動了,所以才把這任務交給了值得信賴的他。

  師傅說,師傅從來不騙人。

  師傅說的全是騙人的話!一個只有天下第一號大傻瓜才會相信的話!

  雪羽發瘋一般地打開師傅交給他的木盒,取出魚骨架,將它塞回冰凝僵硬的身體里。

  一滴淚從他的眼裡落下來。

  接着,又是一滴,一大滴!

  ……

  沒錯,冰凝是一條神奇的魚。那片小小的水草雲上,升起了七彩的泡泡,泡泡越來越多,越來越密,越來越輕盈——冰凝融化在一條叫卷雪河的河裡!

  五年級:烏爾奇

卷雪河 作文推薦:

  • ·卷雪河1600字
  • ·卷雪河1600字
  • 您正在瀏覽: 卷雪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卷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