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迪生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迪生傳》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愛迪生傳》有感

 遼寧省阜新市 中華路小學五年五班 王?晤

  暑假裡,我讀了許多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愛迪生傳》。

  這本書詳細介紹了愛迪生的一生。據統計,愛迪生有2100多項發明,當他發明電燈的時候,他遇到了一個難題——燈絲的選擇。他廢寢忘食、日夜操勞,試驗了100多種材料,工作了兩星期,最後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用碳化的棉線製成了燈絲。

  愛迪生在被困難困擾的情況下,毫不退縮,勇往直前,憑着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終於實現了他夢寐以求的目標。這種為了實現目標而不懈追求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

  記得有一次我練小提琴,有支曲子我一直拉不會,剛拉了幾遍,我就開始反感了,不想再拉了。可是我當時想起了愛迪生為了實現目標不懈追求的精神時,我受到了鼓舞。我想:“我不能放棄,我要向愛迪生學習,要不懈追求。”想到這兒,我就繼續練了起來,最後,終於學會了。

  我想:我們不論做什麼事,都應該學習愛迪生這種為實現目標而不懈努力追求的精神,做事必須做好,這樣才能幹成一番大事。

  指導教師:尹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愛迪生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迪生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