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貴有志,學貴有恆——讀《愛迪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貴有志,學貴有恆——讀《愛迪生》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貴有志,學貴有恆——讀《愛迪生》有感 標籤:讀《愛迪生》有感作文 愛迪生作文 愛迪生的一生作文 讀《藤野先生》有感作文

一本散發著墨香的語文書放在我的面前,我好奇地拿起來翻閱着。呵,一篇篇文章多麼生動、優美!特別是愛迪生這篇課文更深深地吸引了我。 

  愛迪生只上了三個月的學,在他的人生道路上,有飢餓、流浪的痛苦,有數不清的令人沮喪的失敗,可他一心熱愛科學,憑藉信心和執着踏踏實實地前進。 

  每次試驗,愛迪生幾乎廢寢忘食。肚子餓了,就胡亂吃點東西,眼皮重得撐不起來了,就在桌子上打個盹兒,是呀,山是一步步登上來的,船是一櫓一櫓搖出去的。 

  人貴有志,學貴有恆,我從中悟出了這個深深的道理,而我,雖然有過美好的理想,遠大的志向,但惰性大於了我的鬥志,學習上遇到難題,我從不刻苦鑽研,有時拿同學們的作業抄襲,以敷衍了事。我對所學的知識不能牢固掌握,考試成績總不理想。我曾有過苦惱,掉過眼淚,但是始終找不出真正落差的原因。此時此刻,我才深深的體會到,水滴集多成大海,讀書集多成學問,更深深地懂得汗水是把願望變為事實的條件,不付出血汗,就不會有智慧和靈感,也不會產生天才。 

  我要向愛迪生學習。記得愛迪生說過,天才是99%的血汗,加上1%的靈感,我將把它銘記在心,它將激勵着我下定決心、克服困難,用勤奮創造成功,這,就是我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人貴有志,學貴有恆——讀《愛迪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貴有志,學貴有恆——讀《愛迪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