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迪生是我的偶像--讀傳記《愛迪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迪生是我的偶像--讀傳記《愛迪生》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愛迪生是我的偶像--讀傳記《愛迪生》有感 標籤:讀《愛迪生》有感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 給我的偶像作文 心中的偶像作文

  愛迪生是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我非常佩服他。自從讀了叢書《天才是怎樣煉成的》中的《愛迪生》,更是把愛迪生當成我的偶像。

  《愛迪生》這本傳記主要講述了愛迪生這位全世界最着名的發明大王傳奇的一生。我了解到愛迪生不僅在留聲機、電燈、電話、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外,而且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着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一生共有兩千項創造和發明,為人類和文明和進步做出了極大的貢獻。他不是天才,他說:“天才就是百分之二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八的汗水。”他的成功秘訣就是勤奮和堅持不懈的努力。例如,為了發明電燈,愛迪生先後用了1600中材料進行試驗,每次失敗,他都不灰心,咬牙堅持。他終於發明了19世紀末最着名的一項發明-----電燈。

  我把愛迪生當作偶像,就是因為他的勤奮,他不懈的追求。他干工作有一個特點,這就是說干就干,不僅要干,而且要努力干好。作為一個學生,我要向他學習,刻苦鑽研,敢於實踐,堅持不懈,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愛迪生是我的偶像--讀傳記《愛迪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迪生是我的偶像--讀傳記《愛迪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