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大發明家愛迪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發明家愛迪生》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發明家愛迪生》這本書介紹了大發明家愛迪生在發明創造中所走過的坎坷道路,每一項發明都凝聚着他的汗水和辛勤的勞動。 

  誰會相信擁有一千多項發明權的大發明家愛迪生只上到中學就不上了,但他靠着堅強的毅力和刻苦還是讓他成為全世界人人皆知的大發明家。發明電燈是愛迪生最輝煌的業績,為此他花費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呀!為研製燈絲,他睡在實驗室,吃在實驗室,他夜以繼日地工做,常常連續工做30小時。在反覆實驗了一千六百多種材料后,終於找到了合適的燈絲,成功得找到了合適的材料,愛迪生的這種勤奮的精神給全人類帶來了光明。 

  讀完了《大發明家愛迪生》我若有所思,一個只上到過中學的年輕人居然靠着自己的毅力獲得了那樣大的成就;正如愛迪生所說的:“天才不過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句話說的多好呀!所以,我們一定要向愛迪生所說的來做。這樣笨蛋也會變天才。《大發明家愛迪生》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天才來自於勤奮”,成功決定於毅力,只有不斷的學習和努力,我們才會成功。有句詩叫: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只有我們不斷的讀書,不斷的掌握知識,這樣我們才能成為象愛迪生那樣的科學家!

您正在瀏覽: 讀《大發明家愛迪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發明家愛迪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