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愛,在你失敗時,牽動你奮鬥的動力;有一種愛,在你成功時,激起你繼續努力的信念;有一種愛,在你犯錯時,促使你彌補過錯;有一種愛,在你放棄時,激勵你重新振作起來。這種愛,叫父愛。 

  父愛不像母愛那樣的溫柔,那樣的溫暖,那樣的舒服,但父愛有它獨特的色彩。它深沉,它含蓄,對兒女默默奉獻着;它踏實,它真實,它一直這樣付出着。 

  爸爸對我的愛是特殊的,記得六歲那年我學騎自行車。爸爸將我扶住,我才放開膽子騎,爸爸一放掉,我就賴着不騎了。這可讓爸爸夠生氣,扶到一半,就放掉了,敏感的我一下子就停了下來,車子重心不穩,倒了下來,我也摔得不輕,哇哇大哭。媽媽在一旁看着不忍心,就跑過來哄我,被爸爸制止了,爸爸說:“要想學自行車,不摔跤怎麼行?”說完抱我上車,繼續教我。這次我可不敢大意了,把心全放在了騎車上,絲毫沒注意到爸爸已經放開了手。這樣,我學會了騎車,我暗暗誇自己真聰明,卻沒想到爸爸的功勞。 

  還有那麼一回,我把王阿姨的米袋子撞翻了,米灑了一地,弄的我不知所措。這時,我看見了爸爸的目光,又擔心又高興,擔心的是爸爸會怎樣責怪我,高興的是爸爸應該會幫我處理這件事。我用無助的眼神望着爸爸,希望他能幫我想想辦法。但是爸爸卻對王阿姨說,我犯的錯誤要自己承擔,還叫我把米撿回袋子。我強忍着淚水,撿完了說所有的米,又餓又累,心中充滿不解,別人的爸爸對孩子是“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但是我的爸爸為什麼這樣呢?回到家,顧不上埋怨,匆匆吃完飯就睡下了。晚上,我迷迷糊糊地聽見媽媽的聲音,她責備地對爸爸說:“孩子太小了,幹嘛讓她干這樣的活!”爸爸說:“孩子自己犯的錯,就該自己承擔,我這樣做,以後長大了,對她有好處的。”那一剎那,我讀懂了,什麼叫父愛。 

  父親的愛,是怎樣的?是含蓄的而溫暖的,是費心為子女的,是特別的,是真誠的。它就像隱埋在土裡的稀世珍寶,當層土拂去,金光閃耀……

您正在瀏覽: 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