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就像每個孩子的童年一樣,我也是在蜜糖與鞭子中,一路這麼糾結過來的。作為家中最小的一名成員,被欺壓和被寵愛都不可避免,榮辱與共的生活時常讓我產生在天堂看見閻王的錯覺。那時還不懂為什麼被打之後我在那哭得一塌糊塗,打我的媽媽也在那紅着眼抹淚,總之心裡特不平衡,還憋了一肚子氣:你說你又沒挨揍跟我搶着哭幹什麼。只有在每次最肥美的雞腿都下肚了我才覺得媽媽是愛我的。

  當我漸漸察覺,我挨打時媽媽也會跟着疼在心裡時,我的童真歲月也快消失在某年夏天的不知名的夢裡了。

  正處在蔥蘢青春的我們,回憶起小時候的事總會覺得不好意思,甚至不願去想。而在這本《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中,成年人對那早已久遠的記憶反而歷歷在目並且深情異常。而我們也總是在看到別人的文字時,才想起總陪伴在我們身邊卻不曾細細品讀的雙親。

  成長中那些不同的經歷,折射出相同的關愛。這本書中,所有普通人的父愛母愛都是那般偉大。天下父母之愛,其實都流露在一針一線,一封家信,一件小事之中。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你的身體;父愛是貼身的背心,刻刻包圍你的心。父愛母愛是你身上的兩重衣,無時無刻不圍繞在你的前後,無論你遠隔千山萬水,還是在海角天涯,父愛母愛都在你身上緊緊纏繞。

  在這本書里,我們會感受到濃濃的親情,以及深深的謝意。我們會更加慶幸,我們有父母時時陪在身邊,我們可以從那瑣碎的嘮叨中體會父母的愛憐,我們可以聽到他們充滿希望的安慰和鼓勵。同時,我們也會愧疚,為我們的成長日益付出的是父母悄無聲息由黑變白的頭髮,慢慢加深的皺紋和他們蒼老的歲月。

  很多東西會在我們的成長中不斷褪色直至消弭無形,父母的愛卻伴隨我們終生。這本書用93篇親情文章來喚起我們對父母親的重視與感恩。它給我們一個善意的提醒,把握現在,真誠地將感謝表達在生活的點滴中,不要在以後,讓未來及的報答成為遺憾。

  其實細細想來,對父母的感恩和回報又何嘗不簡單。我們的父母在為兒女們所取得的成績感到無限欣慰時,我們對父母的一句關心問候,一個輕輕的擁抱,一份小小的禮物,這些感恩的細微表達,都會讓我們的父母十分感動,只是因為這是血濃於水的親情啊。

  在讀這本書時,我的心靈一直在被一種久違的感覺震撼着,溫暖着,這是一種欣喜,慚愧,感動,自責,慶幸,憂傷……這些情感充斥着我的心的每一個罅隙。父愛如山,母愛如水。這是世界上最深沉最執着的感情,是人生最可貴的財富,是我們不竭的營養和動力的源泉,是我們無法忘卻拋棄的珍貴行囊。在我們的成長的軌跡中,這份親情有着永遠無法磨滅的痕迹。我們應該珍藏着這些印記,抓住時間和機會,對一直用生命愛着我們的父母,送出我們真切細膩的愛的回報。

  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滑過,在每一個匆忙的身影背後,父親關愛的目光越來越遠,母親熟悉的話語漸漸淡忘。父母的關懷從未減少,只是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我們將那份感動的心跳,遺忘在了路旁。

  不要猶豫,當你駐足下來時,用一顆感恩的心深深地去收藏、發酵這份親情,溫暖亦會常駐你心間。

  初二:??o的情感つ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