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青海湖

; 鄭州市經三路小學  陳玄之

青海湖的大名早就如雷貫耳,今天,我們終於有機會來參觀青海湖了。

青海湖蒙語叫:庫庫若爾,藏語為錯溫布。意思都是青藍色的海。我們的汽車行駛在筆直的青藏公路上,我向路右邊遠望,發現一個青藍色的丘陵,而且最上面的是淡藍色的,我認為這很奇妙,正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司機告訴我們:這是青海湖呀!“啊這就是青海湖呀!”我不禁感嘆到。但我的問題又出來了,這湖比陸地還高,似乎一不留神水就會流到我面前來。這時,司機又告訴我們,因為青海湖是陸上湖,而且海拔也很高,是3196米,所以看起來比陸地高。遠望,青海湖水面風平浪靜,不時有海歐在湖面上飛。最奇怪的是,公路左右兩邊天的顏色不一樣,不知是水映藍了天還是天映藍了水。當我轉過頭時發現路旁長着許多花草,花的顏色有:紅色、紫色、藍色等。藏民們也種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這裡的油菜花八月開得正旺。遠遠望去,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青海湖只盛產湟魚。每年湟魚都會逆流而上到淡水湖去產卵。這兒,有個農諺:石頭砸一條,棍子能打兩,下鉤釣一串,一網網千斤。來比喻青海湖的湟魚之多。湟魚體呈黃色,身上沒有魚鱗,以前最大的可達十公斤。因為這裡海拔高,所以湟魚長的很慢,十年才長一斤。而且湟魚營養豐富,也非常好吃,人們大肆捕撈,現在已經慢慢減少了。所以國家規訂從1995年到2010年是禁捕期。現在人們都去保護它。

我們又來到了位於湖西北端的鸕鶿島。鸕鶿又名魚鷹和魚老鴉。在鸕鶿島上,大多數鸕鶿都棲息在一塊巨大的岩石上,因為鸕鶿是黑]色的,遠遠望去,岩石上黑壓壓的一片,像給岩石帶上了一頂黑色的帽子。鸕鶿真是千姿百態:有的在梳理羽毛,有的挺着白白的肚皮,頭縮下去,真像一隻企鵝;有的嫌太熱,到湖裡洗個澡涼快涼快。有的在竊竊私語,聽不懂在說什麽。有的見遊客來了,藉此機會炫耀自己,便展翅高飛

青海湖真是一個風景秀麗,物產豐富的好地方。

青 作文推薦:

  • ·青700字
  • 您正在瀏覽: 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