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好節約一分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好節約一分錢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先假設一個小小的城市有500個人,那麼如果一天那裡的人們精打細算好好地節約一分錢,一天就會省下500分,相當於就有5元錢.當然,生活中一個小鄉村才擁有500人.一個城市一天有5元,那一個月,一年呢?如果全國都一起好好節約一分錢,那麼災區人們的生活將得到良好的保障,西部的孩子就會有香甜可口的飯吃,就會有新的課本讀……  

  一分錢幹不了什麼大事,甚至不夠買任何一樣東西.但是,如果你每天存一分錢,第二天你就夠買一盒火柴.想想,一盒火柴完成了賣火柴的小姑娘的願望,讓她與祖母相見,可想而知,一盒火柴的作用有多大.假如你一天存一分錢,你將獲得施捨他人和拯救他人的資格. 

  在我過生日時,長輩們爭着要幫我買蛋糕,我謝絕了他們的好意,自己去買.當時,那裡的蛋糕是五花八門,有水果蛋糕奶油蛋糕冰激凌蛋糕巧克力蛋糕;有雙層的大號的高峰.我的心裡直痒痒,想買大的和冰激凌蛋糕.可一想,不行,這樣的蛋糕既不衛生又吃不完.經過深思熟慮后,我斬釘截鐵地決定:我要買小號的水果蛋糕!果然,不出我所料,這麼小的蛋糕都需要50元,那其它的蛋糕價格不都在天上飛? 

  那天的蛋糕固然甜,但再甜也沒有我心裡甜,因為,我在那天有節約了好多好多的票票.即使是百元大鈔.

您正在瀏覽: 好好節約一分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好節約一分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