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湯圓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湯圓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跟姥姥學習做湯圓,做我最喜歡的紫薯湯圓。帶着激動的心情,我一早就催着媽媽去姥姥家。去姥姥家之前,我和媽媽到超市買了紫薯、白糖和糯米粉。到姥姥家之後,我迫不及待的要求姥姥教我做法。

  工作開始了:先把紫薯煮熟,姥姥把糯米粉像和面一樣活成一團,我把煮熟的紫薯切開,然後用木杵搗的稀爛,然後往稀爛的紫薯里添加白糖,大約放進去三分之一袋的白糖后,將白糖和紫薯攪勻。之後姥姥讓我戴上一次性的手套,把紫薯做成一個個的小球狀,同樣,姥姥把活好的糯米也做成一個個的不規則形狀。完畢之後一個紫薯球和一個糯米球合併,將紫薯球包進糯米的不規則形狀里,搓成圓的,一個紫薯湯圓就做成了,其實很簡單的。

  把所有的湯圓都做成以後,姥姥把我們的勞動成果煮了,真是好吃極了。自己動手做出來的東西果然別有一番滋味,我給媽媽留了一碗。晚上,她回來吃着我做的湯圓,滿口稱讚,弄得我滿是幸福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做湯圓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