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中的奧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中的奧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筷子真的可以把一杯米提起來嗎?”讓我們帶着這個問題做個實驗吧!

  老師在實驗前問我們:“筷子能否把一杯米提起來?”我心想:這怎麼可能呢?但是老師讓我們做這個實驗,肯定別有用意。所以我帶着疑惑不解的心情期待這個實驗快點開始。

  實驗開始了,我此時此刻的心情既緊張又興奮。緊張的原因是害怕實驗失敗,興奮的原因是我可以做這個實驗來證明“筷子能否把把一杯米提起來”。老師首先讓我們用一張紙包住這杯米,接着用一根筷子插進紙中央,然後用手把米壓得緊緊的,最後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把米提起來了。我按照老師教的方法一一照做。可是要不是紙破了,就是沒有壓緊。我心想:這杯米根本就提不起來嘛!1次、2次、3次......都沒有成功,當我看見其他同學都成功時,我越來越着急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而我還是沒有成功。但我還是不灰心,因為失敗乃成功之母。我期待着下一輪實驗可以成功。

  吸取上一輪的經驗,我又開始了第二輪的實驗。這一次,我總結出失敗的原因,進行修改。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成功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通過這次實驗,讓我明白了失敗乃成功之母。

您正在瀏覽: 科學中的奧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中的奧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