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湯圓既麻煩又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湯圓既麻煩又快樂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做湯圓既麻煩又快樂 標籤:做湯圓作文 麻煩作文 包湯圓作文 吃湯圓作文

  ——2010.2.21

  有時勞動是一種樂趣,它包含着你的心血和汗水,不管怎樣在你的眼中都很完美。

  昨天—元宵節的晚上,已經被“關”進學校的我正在想念着家中無人陪伴的家人,望着一支支煙花在空中綻放,內心有點悲樂,可我萬萬沒有想到,進了教室,老師和同學們早已準備了一個活動---包湯圓。我興奮極了,悲傷早已煙消雲散,在學校過節我還是第一次呢,主要是要和同學們一起包湯圓,真是一個特別的節日。我看着老師在擺好的兩排桌子上鋪好了保鮮紙,心裡已經做好了準備,老師把材料擺在桌上並把我們分成了四人一組,就這樣,我們開始做起來。我拿起一塊麵糰和同學分好了工,可又想到大家都沒有做過,做出來多半會奇形怪狀,一下子又有點緊張,剛拿起面后,手中的面便散成了幾塊,我又用力搓了搓,還是不成形,我懷疑是水少了,便用手捧來了一些水,但搓得不太用力,還是散開了,我們被弄得素手無策,這時老師來到我們身邊,她指了指麵糰,並將它用力在手中捏緊放開,又捏緊再放開,她告訴我們應該多捏麵糰它就會被捏軟,在老師的指點下,我們順利地完成了第一關—“搓麵糰”。把麵糰搓好了還需要把它搓成條形,從上往下均勻的掐下需要大小的麵糰,就可以包餡了,包餡最難的就在於要將餡完整地包在裡面不漏出來。我們早就挽起袖子,高興地揉起麵糰來,大家把面壓成向下凹的“凹盤”,再將不同心餡塞進去,再用周圍的面把湯圓封好,就大事完成了,最後,將它揉成圓形即可。在做第二步時,我們組的趙興貝因把餡包多了,又包得太快,並沒把餡完全包在裡面,露在外面把潔白的湯圓上添上了些黑點,難看極了,下水后又會漏餡出來,於是我們把另一個麵糰上的面加在了露出的餡上,看起來好多了。在我們組的互相努力、幫助下,終於只剩下四塊麵糰了,此時,望着一旁圓美的23個湯圓,我長長地鬆了一口氣,雖然手感覺有點痛,但心裡無比快樂。我們努力地做好了最後4個,比起前面做的我覺得它們更“可愛”了。我們組我自己認為是最優秀的,從頭到尾我們都很認真,同時,大家也很快樂。

  老師叫我們把做好的湯圓紛紛放進了鍋里,幾分鐘后,湯圓新鮮出爐,大家一起笑着,邊吃邊說著,感覺就象在月光下與家人幸福的團聚……

  所以,有時勞動是快樂的,特別是特別的勞動是最快樂的,即使做出的湯圓大小不一、顏色、外表難看、漏餡等等,但我們還是覺得那是一種快樂的享受,那比什麼都美好,湯圓又象徵著團團圓圓,代表着我和老師、同學的心永不分離。

  都江堰市北街小學外國語實驗學校五年級二班:孫心

您正在瀏覽: 做湯圓既麻煩又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湯圓既麻煩又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