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罐水 557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罐水_557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57字  編輯:pp958

  他們衝上山坡,罵罵咧咧地推門進屋,屋裡有位西班牙婦女,懷裡抱着一個小女還,死死地盯着他們。士兵們向她要水喝。她搖了搖頭,什麼也沒說。維龍上尉命令:“搜!”士兵們在屋裡翻開了。突然,裡屋發出一陣歡呼聲:“搜到拉!”聲音剛過,只見兩個士兵合捧着一隻大罐子,從裡屋走出來。 

  士兵們一擁而上,爭奪水罐。維龍命令他們放下。他走過去,看了看滿罐的清水,覺得喉嚨像火燒似的,恨不得捧起來就喝。可是維龍沒有喝,他先倒了一小杯,遞給那位西班牙婦女說:“請你先喝。”這位婦女接過水杯,看了看懷裡的孩子,然後把杯里的水全部喝光了。維龍又倒了半杯水遞給小女孩:“你也喝一點。”孩子母親冷冷地接過杯子,親了一下女兒,用西班牙語低聲說:“孩子,為了媽媽,你喝吧!”女兒也像母親那樣,雙手捧起杯子,喝乾了半杯水。 

   維龍見母女倆都喝了水,放心了。他倒了滿滿一杯,一仰脖子,一飲而盡。然後他又讓每個士兵都喝了幾大口清涼的水。一罐都喝完了,法國侵略軍坐下歇息,不料一個接一個倒在地上死了。西班牙婦女和她懷中的孩子也死了。原來,這位西班牙婦女早在水罐里放了毒藥。母女倆為了祖國,和敵人同歸於盡了。 

   人們都讚頌這母女倆的愛國精神。西班牙解放后,大家為她們建造了一座高高的紀念碑。直到現在,紀念碑前還常常去敬獻花圈哩! 

您正在瀏覽: 一罐水557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罐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