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觸景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景生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期待以久的08年終於到了,在這個美麗的國度里在這個奧運年裡,人們都十分的期待能在這一年裡書寫新的篇 章,我也是這樣的. 

  我們這裡考試完畢后,我在回家的路上,盡情的沐浴着陽光,好象這些美麗的情景自己有好長的時間沒有看到了似的,呵呵,可能前一段時間比較忙,事情也比較多,.在沒有心情去欣賞這些現在看來很美的景色吧,可是,走着走着,我被陽光弄的有一點晃眼睛,於是呼就低頭走會,可是走着走着,不禁遲疑了片刻,腳下的人行路上的地板磚上,據我觀察,平均每塊磚上都能有3~5的吐痰后所遺留下的痕迹,當看過地上以後,更是心潮起伏,有了很多的感想,馬上就要北京奧運會了,怎麼國人的素質還這麼差?我們明明口上說著我們是有着5000年歷史的泱泱大國,卻總是在我們的土地上出現着一些不像是我們能做出的事情,這難道不可悲嗎?而相比之下,那些當年的侵華者!被我們喻為土匪強盜的國家,而他們卻在這些事情上做的如此之好,這難道不值得令我們深思么?中國有句話叫做從小事做起,我們可能覺得身邊的一些事情沒什麼,可正是因為我們對這些事情的忽略,才讓我們國家的環境淪落到今天這步田地,我總感覺中國急於搞好環境更多的是為了這次奧運會,我總感覺有一點裝相的嫌疑,其實錯了,我們要搞好環境不僅僅是為了奧運會,更是為了我們能有一個美好的家園,為的是我們生態的平衡,所以我們國家才在今天這麼的努力,我在回家的路上仍看到了揪心的一幕,一個年紀看上去很大很大的老奶奶(臉上都已經出現了明顯的皺紋)可是她卻在那孤苦伶仃的去拾垃圾.去收拾那些垃圾堆,看到這裡我的心涼了,難道中國已經達到了這麼不公平的境地,年輕人在前面"瀟洒"的扔着垃圾,後面卻是一個老奶奶在那裡拾垃圾,真是太不仁道了~~~我們真的要好好的做人!做一回人是不容易的,所以我們就算不能造福蒼生,但也要做好自己,這樣我們才能讓這個世界更加的光明!我市已經很多的出租車都換成了紅色與橘黃色配色的,如同奧運會一樣的中國紅噴漆,看着十分的吉利十分的溫暖,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了奧運會支援者的服裝,真的是漂亮極了,雖然是運動服飾,但卻洋溢着中國文化,服裝做的很符合主題,而且在衣服上有印花和一些漸變色,使衣服更加的好看,簡直比雅典奧運會的支援者服還好看(本來雅典的都夠好看了)唯一遺憾的就做這衣服的商家不是李寧,而是阿迪,一個非中國運動品牌都能把服裝理念做的如此之好,不禁讓人深思,是啊,我們要走的路還有很遠,北京奧運會所給我們帶來的只是催化作用. 

  一個最近的參照物,我國的未來還是掌握在我們這些年輕人身上的,讓我們為08奧運會加油!!讓我們為自己加油!!!

您正在瀏覽: 觸景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景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