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修門

  東橋小學六年級  周宇軒

  那天是星期六,吃過晚飯,媽媽就出去散步了,我則一個人在家。

  由於在家裡無事可做,我便上蹦下跳。不知怎的,我到了衛生間,忽然,只聽“咣當”一聲,我一看,衛生間的門被我弄壞了。我決定,趁媽媽沒回來,趕緊修。

  首先,我搬來了一張凳子,站上去。用眼睛趕快看了一下門的四周。全好好的,咋就拉不動了呀?可是,不動,能叫移動門嗎?我趕緊再看了一下。“噢,原來病害在這裡——門底下的滑輪脫離了滑道,並無大礙。

  “病害”找到了,我便開始修了。可誰知,不做不知道,一做嚇一大跳!雖然我用了全部力氣,但移動門卻穩如泰山,紋絲不動,這可如何是好?看來這招是沒有用了,我得另想辦法。於是,我又抓住門上的扶手,雙目圓瞪,雙手用力向上提,其目的就是讓滑輪脫離滑道,然後再裝。很快,我就因為力氣小,以失敗而告終。之後,我又嘗試了幾次,但都失敗了。

  我不禁失去了信心,便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心想,算了吧,還是等着挨罵吧,就在我準備離開時,我突然想到了我曾經學過的一篇課文,名叫《第8次》,裡面講的是一隻蜘蛛結網的故事,蜘蛛結了七次網都沒成功,但它仍堅持不懈,結果在第八次時成功了。我心想,難道我還不如一個小小的蜘蛛?想到這裡,我連忙站起來,繼續干。

  我又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還有一種辦法,於是,我使出力氣,一隻手握住扶手,向前拉,在拉的過程中,另一隻手用力向內推,這一下,終於成功了。

  媽媽回來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還誇獎了我一番,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件事告訴我:做任何事都要堅持做到底,不要遇到困難就當逃兵,要勇往直前。

推薦的作文書籍

修門 作文推薦:

  • ·修門600字
  • ·修門300字
  • 您正在瀏覽: 修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