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月十五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正月十五觀花燈作文400字

今天是元宵佳節,舅舅一家來我家玩。吃過午飯後,舅舅說:“我們去看燈展吧。”“好呀。”我和妹妹高興得跳了起來。很快我們就拿了相機,下了樓,打了車,風馳電掣般的向市府廣場駛去。 

  到了廣場,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由一隻老虎和許多的架子搭成的,那老虎渾身金燦燦,兩隻前爪左右擺動,似乎在和人們打招呼:“新年好。”往前走,就是啤酒廠的燈了,最上面是“青島啤酒”四個大字,下面是由幾十盞正方形的彩燈組成的,它們五顏六色,還能自己轉動呢。在每個面上都有廣告,介紹了廠的歷史、產品等。再向前燈更多了,有關於海的“海浪燈”,有威風凜凜的老虎燈,有介紹日照發展的“電視燈”,有棒棒糖似的“G3”燈,有粉紅的蓮花燈,綠色的蘑菇燈,彎彎的彩虹燈,紅紅火火的獅子燈……美麗的燈不計其數,觀燈的人人山人海。 

  最好玩的當然是“二龍斗虎燈”了,一紅一藍兩條長龍搖頭擺尾,圍住了一隻金虎,那金虎張着大口,露出尖利的牙齒,確實有獸中之王的威嚴。 

  太陽快落山了,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廣場回家了。 

  這次燈會增長了我的見識,看見了日照的經濟與科技的飛速發展,更讓我看到了日照的繁榮與富強。 

  啊!這難忘的元宵節!
回目錄

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看花燈

   劉其慧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唐叔叔、唐士傑一起去看花燈會。

我們在十字路口上看到了一個和諧門,和諧門是由三扇小門、四根柱子組成的。每根柱子上都盤繞着一條龍,氣勢非常雄偉。

我們走過和諧門來到鳳凰廣場上的南門,看到了四隻大燈籠,每個大燈籠都是由七十二根竹條做成的,製作可精細了!

我們又來到津五路的花燈街,那裡人山人海,許許多多的花燈競放異彩。有“海豚戲水燈”、“八仙過海燈”……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孔雀開屏燈”、“八仙過海燈”、“桃園三結義”。“孔雀開屏”中孔雀的彩屏是由許多五顏六色的小燈泡組成的。一閃一閃的,漂亮極了!“八仙過海燈”中的八仙,藍采和、張果老、何仙姑……可神氣了!“桃園三結義”中的三兄弟正在悠閑自得的下棋呢。

今天晚上的燈,形態萬千,光彩奪目,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直到八點半,我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了花燈街。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話說“正月十五”作文400字

“在唐末,正月十五稱為元宵,而在清朝被稱為燈節。一些有權有勢的貴族們請民間藝人為他們扎燈籠,誰家的燈籠扎的最好誰家就是最富有的。” 

  我對農曆一巧不通,有些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聽到“元宵”二字,才明白。原來年年的元宵節又快來臨! 

  每到元宵這一天,奶奶和媽媽就會張羅着做湯圓。我呢則在一旁看熱鬧。只見她們把糯米粉與少許的水柔成麵糰。再拿出一小部分,用雙手搓成圓狀,當中挖出一個洞裡面放芝麻豆沙和少許的油,再加一些香料,比如桂花。然後再將洞口合上捏攏。然後奶奶把做好的湯糰放在沸水中煮,湯糰在沸水的鍋中歡騰一些時間,方可撈起來大吃特吃。那裊裊的熱氣和清清桂花香,怎不叫人口攙!,每到哪個時候我會看着奶奶給我盛湯圓。奶奶則會在一旁看着我狼吞虎咽......“慢點吃,慢點吃。小心燙着!” 

  吃完湯圓,我們全家人就會圍着電視機看元宵“盛宴”瞧!舞台被裝的火樹銀花,五彩繽紛。各色各樣的爭艷斗奇。演員們精彩的表演更是舞台的一大亮點。有小品相聲歌曲舞蹈等等別出心載的表演,真是大飽眼福! 

  此時,我真想說:正月十五,是一個團圓的日子,是一個充滿歡聲笑語的日子。是一個張燈結綵的日子,禮花綻放的日子!
回目錄

正月十五三部曲作文400字

一急急忙忙出家門 

  正月十五晚上很熱鬧,這不,我們家也去 “熱”一把。七點了,我急忙收拾好衣服準備去看煙火。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我們一家三口就衝出了家門。 

  二熱熱鬧鬧看煙火 

  一到街上,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人多,人好多!真是人山人海,讓人寸步難移。人群中,汽車開不動,只能慢慢地走,一個小時最多100米。望天上,各種各樣的煙火爭奇鬥豔:紅的、藍的、綠的、紫的……五顏六色,光彩奪目,得來人們一聲聲驚嘆;看地上,煙火噴出的火花光彩四射:閃的、響的、彩的……爭先恐後,層出不窮,奪得人們一聲聲歡呼。瞧!人們,在大街上你來我往:擺攤的、買煙火的、歡呼的、鼓掌的……,招來了春姑娘,趕走了寒冬。在一聲聲歡呼聲中,包含了人們美好的願望。看着人們紅潤、歡快的臉龐,我的內心充滿了激情。 

  三開開心心回家去 

  十點多了,煙火逐漸少了許多,人們也逐漸散去了,我們一家三口也戀戀不捨地回家了。一進家門,我就迫不及待的點自己買的煙火,爸爸媽媽是我忠實的觀眾,在這美麗的煙火花中,我開開心心的成長。看着這些煙火,一個比一個新奇,一個比一個有趣,直到十一點半,我在爸爸媽媽的催促下,才戀戀不捨的去睡覺了。
回目錄

正月十五觀花燈作文400字

在這喜慶的正月十五,炮竹聲聲,火樹銀花,到處洋溢着喜氣的氣氛,在這個歡樂的佳節里,我觀看了元宵燈展晚會。 

  當夜幕降臨時,我來到世紀廣場,只見廣場里燈火輝煌,廣場里擺放着五花八門的花燈,令人目不暇接,那花燈上燈光閃閃,特別是那座精雕細琢的古牌坊,它梁架斗拱精巧秀麗,循角飛翹生機盎然。那牌坊上的花紋,好像天工所畫,栩栩如生,讓我讚嘆不已。 

  還有那奧運吉祥物——福娃的燈展,它們一個個生龍活虎,站在那駛向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的航船里,組成了北京歡迎你的字符,象徵著我們中華民族熱情好客。熱情接待着各國的運動健兒,讓我們共同期盼着奧運的到來。 

  在廣場的中央,那金黃色的獎盃鼓勵着我們的奧運健兒,讓我們奧運健兒共同努力再創歷史地輝煌。 

  在廣場的邊緣處,有一個玉米的花燈,它象徵著我們的祖國風調雨順、五穀豐登,讓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還有那各式各樣的花燈,一幕幕地展現在我的眼前,這些一閃一閃的花燈好像天上彩色的星星,它們俯視着人間,看人間歡樂祥和的景象,化做了五光十色的禮花,在天空中綻出了五彩繽紛的花朵,給這元宵花燈增添了歡樂氣氛,使我留戀往返。
回目錄

正月十五鬧花燈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鬧花燈

  張世傑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正月十五,今天也是一個賞花燈的好時機。

  我和李世紀、李世宇早早的就來到了燈會上,我們等啊,等啊!好不容易等到七點鐘,花燈開放了,我們便蜂擁着去賞花燈。今年的花燈可多了,有“迪士尼樂園”、“鬥牛”、“金童賀春”、“桃園三結義”、“空城計”……我最喜歡“十二生肖燈”了。關於十二生肖還有一段有趣的傳說呢。傳說玉皇大帝傳來了: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二種動物,讓它們比賽游泳。規則是:誰先游到玉皇大帝身邊,誰在十二生肖當中的位置就靠前。聰明的小老鼠知道自己的實力比較弱,就請求老牛說:“牛大伯,都說您愛幫助人,您幫我排名第一吧。”老牛說:“那就試試吧。”說著,小老鼠就躥到了老牛的角上,快到岸時,小老鼠就從牛角上躥了下來,,搶到了老牛的前面,果然小老鼠就得了個第一。老牛第二,老虎第三……

  看着這迷人的花燈,想着這美麗的傳說,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查找更多正月十五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