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能托住水的“紙網”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托住水的“紙網”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能托住水的“紙網” 

  科學課上,潘老師拿出一張紙片說:“我在這張紙上扎滿小洞”。然後指着講台上的一杯水:“我可以用這張紙托住這杯水”。大家都懷疑的發出聲音,“連我也不相信?”潘老師用誇張的表情說:“那我們就來看看誰說的對吧。“ 

  老師拿出了一根大頭針,對着紙片動手了,一會兒時間,紙片上全是密密麻麻的針孔了。像一個漁網。老師這才發話:“我們看看這張紙能不能托住這杯水哦”。老師笑的不正常,我的心裡感覺有點不對勁了。睜大眼睛盯住老師。 

  只見老師用全是孔的紙片蓋住瓶口,一邊對着我們神秘的笑,一邊把紙片按的緊緊的,“看好了哦”,老師慢慢的把瓶子開始“倒立”直到最後,老師托住紙片的手完全移開。“啊”我們全都驚叫起來,水居然一滴都沒流出來。 

  回家以後我問了爸爸,還查了資料,終於明白了,水不會流出來,是因為水的表面有張力,水在紙的表面形成了薄膜。 

  啊,科學真是太偉大了,我愛科學!看來,我們只有不斷的去實踐,才會感受到科學的神奇啊!

您正在瀏覽: 能托住水的“紙網”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托住水的“紙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