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樓下住着一戶外來人家。幾個月來我一直不敢正眼看他們家的任何一個成員,生怕會看到惡狠狠的帶有威脅性的眼神,也從不想對他們有任何了解。因為聽說外地人都很野蠻的,也很壞。

  但是漸漸地,他們卻走進了我的視野。

  首先引起我的注意的是他們家最小的成員——小男孩。每天放學時我總可以見到他蹲在地上玩小石子。永遠只是一個人,天知道他有什麼樂趣!有一次我忍不住問他:“小石頭有什麼好玩的?”他眨了眨清澈的大眼睛,搖了搖頭說:“我不是在玩,我在等爸爸媽媽回來。”我呆住了,一個五六歲的小孩竟會如此懂事,不哭不鬧地等着父母。這比起那些嬌生慣養、天下唯我獨尊的“小皇帝”可愛多了。

  慢慢地,我又發現了他們家的一個怪人——小男孩的奶奶,她愛梳與眾不同的怪怪的髮型。其一是鄉村姑娘式的麻花辮,灰黃的頭髮被編成兩股,垂在兩肩。其二是城市少婦的髮髻,就是把麻花辮往上挽成兩個鬟。其三是真真正正的老太式,把麻花辮盤成一團,繞在後腦勺上。我覺得第三種才是適合她的髮式。但她似乎全都喜歡,不停地變換着花樣而不管別人怎麼看。我挺佩服她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個性。

  我不由自主地注意觀察起他們的生活來。他們家通常虛掩的門是我觀察的惟一途徑。

  我通過它看到了他們的貧窮。客廳里空空蕩蕩只有一張舊沙發。

  我也通過那扇門聽到了他們的快樂。他們在外奮力工作,回家則自娛自樂。我常能聽到有歌聲從門內傳出,聽來是一種號子,也或許是一種民謠,蠻有異鄉風味的。通常是那老婦人領唱,其餘的輕聲和着,聽來有一種奇特的和諧美。記得我第一次聽他們唱歌,真的很驚訝。因為住在公房裡,有時想大叫一聲宣洩一下都有所顧忌,所以這輕鬆的、發自內心的、毫不掩飾的歌聲,真的打動了我。

  曾經以為富裕是組成幸福的必要條件,現在我知道,對幸福而言,更重要的是內心自由,精神快樂!

哇 作文推薦:

  • ·哇700字
  • ·哇700字
  • 您正在瀏覽: 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