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卧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卧榆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公園裡有筆直的白樺,也有彎彎曲曲的垂楊,但卧倒在地上的樹卻只有這一棵。它從根部以上都卧倒了,露出地面又粗又大象章魚一樣的根,告訴我們它是如何頑強地生活着,樹榦上深深的紋理告訴我們它所經歷的風風雨雨。 

  說到這,不禁讓人想起一段往事:1992年夏季的一天,大雨嘩嘩地下着,這棵本來是粗壯健康的榆樹被一個落雷擊倒了。但他並不服氣,1993年他又長出了新的枝葉。一眨眼11年過去了,2004年又是一個雨天的落雷把他新長的枝葉擊倒。 

  今天,在它粗壯的樹榦上,雖然只長了稀稀落落的枝葉,但他並不孤單,樹榦接近地面的地方長着青苔,每當雨過天晴,樹榦上總會出現一些小蘑菇。儘管遭受了兩次重重的擊打,可卧榆仍然向我們展現着他勃勃的生機。 

  我想我們小學生應該象這棵卧榆一樣,遇到困難敢於挑戰,不向命運屈服。 

  

卧榆 作文推薦:

  • ·卧榆300字
  • 您正在瀏覽: 卧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卧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