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劉三姐》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劉三姐》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一個聰明機智、愛憎分明的人,一個疾惡如仇、仗義執言的英雄。她,就是劉三姐。自從我認識了劉三姐,明白了邪不壓正的道理。

  文中第一個故事講了劉三姐用歌聲做武器,滅了莫管家的威風,幫青年獵手阿牛奪回野兔。於是莫懷仁對她記恨在心。劉三姐再次揭穿他的陰謀。莫懷仁想出了鬼點子,請來三個秀才與劉三姐對歌。結果秀才們慘敗,莫懷仁被罵得面紅耳赤。劉三姐的歌唱出了鄉親們的心聲,唱出了正義的力量,鄉親們人人揚眉吐氣,拍手稱快。

  說明了正義是所向披靡的,是邪惡無法戰勝的。

  劉三姐十分勇敢,不畏強暴,與惡勢力做鬥爭。因為邪不壓正,莫懷仁終究敗在了劉三姐的手下。

  正義是無敵的,所有人都應該有一顆正義的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GC——2007五年級:黃煜

您正在瀏覽: 讀《劉三姐》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劉三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