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孩子周歲生日時,猶太人家庭就會舉行這樣的儀式:母親翻開《聖經》,滴一點蜂蜜在上面,然後再叫孩子吻《聖經》上的蜂蜜。這和儀式的用意不言而喻:書本是甜的,知識是甜的,讀書也是甜的。 是的,書是甜的,讀書也是甜的。古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點也不假,書籍是祖先們智慧的結晶,凝結着他們畢生的心血,何嘗不是甜的? 讀書時,翻開精緻的扉頁,一股幽然的清香迎面撲來,這是什麼香?書香,一股五穀、蔬菜、點心的那種淡淡氣味。“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這句話說的真是太貼切不過了。高爾基說:“我撲在書上,如同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不錯,是的,當我讀書的時候,外面那混亂的嘈雜聲嘎然而止,世間彷彿什麼也沒有了,只剩下我和那本書,更多的則是大海,知識的海洋。 在書中,一個個鮮活的人物躍然紙上,活靈活現,生動無比,我彷彿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和他們一起喜怒哀樂,一起玩耍,一同演繹着一個個動人心魄的事件. 在一抹斜陽下,我展開了一本《史記》,看着那些事兒,我不禁心潮澎湃,熱心沸騰。大禹治水,是多麼艱辛!無數民工擔土載石,打鑿龍門山,我的心情也隨之起伏,盼望着他們能早日成功;當我讀到秦始皇的種種暴行,不禁怒髮衝冠,恨不得變成荊軻,舉起利劍刺向秦王;當我得知李陵降匈奴,司馬遷入獄,我氣憤極了,真想變成一個霹靂,告訴漢武帝他的錯誤…… 書是甜的 。在那裡,我們能汲取 智慧的結晶,獲得生命的真諦,獲取寶貴的教訓……相信我,書是甜的,即使你不能從嘴裡嘗到,但你也可以在心靈品位。 靖江實驗學校五(3)班 楊佳怡

您正在瀏覽: 書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