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污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污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月前,我家般進了新房子。房子剛裝修好,潔白的牆壁、美麗的吊燈、乾淨的磁磚、嶄新的傢具……住在這麼漂亮,這麼舒適,這麼溫馨的房子里,一家人開開心心,其樂融融。

  然而,卻出現了一段小插曲:

  那天,妹妹不知從哪裡弄來了一些廣告紙,在客廳的牆壁上到處亂貼。爸爸媽媽從田裡幹活回來,看到雪白的牆壁上貼着五花八門的廣告紙,頓時大發雷霆,把妹妹臭罵一頓,還讓妹妹把貼在牆壁上的廣告紙一張一張地撕下來。不料,廣告紙撕下來以後,卻在牆壁上留下許多痕迹,怎麼也擦不掉。看着這些亂七八糟的痕迹,爸爸又生氣地呵斥?“你看看,都是你惹的禍,潔白的牆壁就這樣被你糟蹋了。”妹妹張了張嘴,想解釋什麼可沒有說,而是傷心地哭了。看着生氣的爸爸和傷心的妹妹,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晚上,大家坐在客廳看電視。往常一家人看電視有說有笑,開開心心。可現在呢?爸爸緊皺着眉頭,其他人都沉默不語,靜靜地看着電視。突然,爸爸說:“你們都想想辦法,看看如何才能擦掉這些痕迹?”當時電視剛好在播放一個油漆廣告。我腦中一下子閃出了一個念頭:牆面彩繪。於是,我就說:“牆上的痕迹既然擦不掉就別擦了,乾脆請裝潢公司幫我們在牆上彩繪,畫上一些精美的圖案,刷上一些帶顏色的漆,這樣不僅掩蓋了那些污跡,而且房子更加漂亮。豈不是一舉兩得?”大家聽了,個個喜笑顏開,點頭稱道:“這確實是一個好辦法。”他們還直誇我聰明,腦袋瓜靈活,誇得我的心裡樂滋滋的。平靜的家一下子又有了歡聲笑語。你看,如果“抓着如何擦掉痕迹”這一問題,也許到現在那些痕迹還是擦不掉。

  所以說,有時換一種思路看問題,壞事也許會變成好事。

  安溪縣劍斗鎮仙榮小學五年級:黃淑銘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污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污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