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揚長避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長避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揚長避短 標籤:弘揚長征精神作文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揚長避短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吧,雖然我們人類是高智慧的高等生物,可是人無完人,我們都不可能是絕對完美的,我們每個人都不可能什麼事情都會做那是不可能的,每個人其實也都有自己的短處,也都有做的不夠的地方。

  我們也都會有自己不會的東西,這十分的正常。這其實說到底,就是我們的短處了,但我們是人,我們又不是神,我們不可能十全十美,短處每個人都會有。可是很多人有了自己的短處之後,就從一個天才到了一個庸才,每天都只看到了自己的短處,最後失去全身所有的光彩,鬱鬱寡歡。可是很多人他們也發現了自己的短處,但是他們揚長避短,最後成功了,青史留名,我們後人也都敬佩,敬愛他們。可是明明事情都是一樣的額,都發現了自己的短處,但是事情的轉折點到底在哪裡呢?其實也很簡單,那就是揚長避短了。是的,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短處,可是我們每個人也都能找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啊。每個人也都會有一個比較突出的地方,畢竟天生我材必有用,你身上肯定有一些好的地方,適合去做一些事情呀。我們為什麼要在自己的短處上面弔死呢?如果你無法去做那件事情,那麼你幹嘛要強求嗯?你還不如換個方向,找一個自己擅長的事情去做,我敢肯定那比你弔死在一棵樹上會好很多,你換個方向,找你擅長的事情,我也敢肯定啊,你做這件事情肯定是事半功倍的,因為每個人其實都是有自己有天賦的一方面的,天賦異稟,加上後天努力,你想想你還有什麼事情完不成呢?到底是都能完成的,只要你想,就沒有做不到的。

  揚長避短,只看到了自己的缺點,自己的短處,會讓我們鬱鬱寡歡。可我們的眼光不如長遠一點,去尋找自己的長處啊,好好發展長處,反而能讓我們受益匪淺,得到不少。

您正在瀏覽: 揚長避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長避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