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調查中的“小插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中的“小插曲”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星期,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任務,要我們自己到街上做個調查,題目是“正確使用祖國語言文字。” 

  星期六,我帶着老師給的任務獨自一人來到街上調查。我來到步行街,各商店的招牌真是琳琅滿目、目不暇接啊!我到處走來走去,走了整整一個下午,一個錯別字也沒找到。我就垂頭喪氣的走回家。路過市場,我看見一個老婆婆在賣雞蛋,猛地一看,啊!發現了一個錯別字,那個老婆婆把雞蛋的“蛋”字寫成了元旦的“旦”。當時,我的內心裡極想過去幫老婆婆把錯字改正過來,可這對膽小如鼠的我是一個極大的難題。頓時,我內心的各種想法在我心頭噴涌而出。但是,去幫老婆婆把錯字改正過來的這種想法卻糾結着我的心田。經過深思熟慮后,我鼓起勇氣,決定去向老婆婆 

說。我走到老婆婆前面,巴結的說:“老婆婆,你把-雞蛋的-‘蛋’字寫成了元旦的‘旦’-字,你能把-它-改過來嗎?”老婆婆慢條斯理地說:“噢!是嗎?我很想把它改正過來,但是,我是從農村裡來的,沒什麼文化。況且,我就是一個賣雞蛋的,哪會帶筆出來啊?小姑娘,你能幫我改正過來嗎?”聽了老婆婆的話,我立即用自己身上僅有的兩元跑去對面的商店買了一隻筆 ,幫老婆婆把錯字改正了過來。老婆婆會心地笑了,我也興高采烈地回了家。

  這次地行動讓原本膽小如鼠的我變得大膽、勇敢了許多。而且,也體會到了什麼叫幫助了別人,自己比別人更快樂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調查中的“小插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中的“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