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調查中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中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悅、妍、璇、瓊准得星期六下午進行“啄木鳥”活動,把街上的錯別字一一找出來,並說服那些店主把錯別字改正過來。

   盼星星啊,盼月亮,終於盼到了星期六下午,我們相約在公園。開始出發了,走着走着,眼尖的璇突然發現有一家電器寫成“店器”,我們幾個走了進去,店主帶着微笑問我們:“小同學,你們要買什麼東西嗎?”我們幾個搖了搖頭,一直沉默不語的瓊突然說話了:“您好!您把“電”寫成“店”了,請您把它改過來,好嗎?”店主的臉如同“晴天的太陽”霎時變成了“烏雲密布”,生氣極了,沖我們吼着:“你們這些小毛孩懂什麼啊!立刻給我滾出去。”我聽了,不僅被他這樣的態度所生氣,還為我們中國人生氣:“中國是一個文明而又古老的國家,漢字已經流傳幾千多年來,它見證我們中國人的聰明與才智,而你的錯別字不但不改,還對我們發脾氣,我真的為你感到不好意思。”店主聽了,臉變得像蘋果一樣紅彤彤的,不得不佩服我的說服力,點了點頭,說:“哦!哦!哦!小同學我馬上改過來。”我、妍、悅、璇和瓊相對看了看,欣慰地笑了。

   我們往直線走着,突然發現了一件蛋糕店,這間店把“蛋”字寫成“旦”了,妍忐忑不安地走了進去,她怕像剛才一樣遇到脾氣暴躁的店主。幸運的是——她遇見了一位和藹可親的小姐姐。姐姐不但在妍的建議下把字改正了,還誇我們:“你們可真棒啊!像你們這樣的小學生總是留意身邊的事情,恐怕沒有幾個吧!我支持你們的活動。”我們幾個被姐姐捧得心花怒放,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調查結束后,我們看到的錯別字也不少:有的把“葡萄酒”寫成了“葡淘酒”;“百盛商場”寫成“百盛商產”.......

  這次調查,我深深的認識到:我們生活的這座城市就像一棵大樹,而錯別字就是一隻只害蟲,我們要做那勤勞的啄木鳥,把這些害蟲找出來,為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調查中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