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調查中的“小插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中的“小插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調查中的“小插曲” 

  那天正好是星期天,我和姐姐一起去小區調查居民亂扔廢紙,造成污染環境。在這次調查中,我們飽嘗了酸甜苦辣:有批評,有稱讚,甚至有人還說我們“有病”。 

  在這次調查中,我和姐姐選用讓居民填報表的方法,提出一些問題,讓居民回答。 

  很快,我和姐姐做好了報表,邁着快捷的步子,到了第一戶人家。我敲了敲門,開門的是一位二十多的小夥子:身穿一身運動服,眼睛兇巴巴地盯着我們,我和姐姐嚇得不得了,緊張的說:“叔叔,我們現在正在做一個調查報告,希望您能跟我們合作,填一下這個表。”我們的話音剛落,那位叔叔竟大聲喊起來:“我告訴你們,我才不填這種破表呢!你們打擾我休息了,知道嗎?有病!”說完,只聽“砰”的一聲,門就在一片寂靜聲中發出了它的“怒吼”!當時,我們倆簡直愣住了,若無其事的看看對方,好長時間才清醒過來。接着,我們吸取前面的教訓,滿懷信心地敲開了第二戶人家的門。門剛打開,出來的竟是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慈祥的說:“小朋友,幹什麼呀?”我們看老奶奶那麼和藹,便說:“老奶奶,對不起,打擾您一下,我希望您填一下這個表,這個表是統計居民有沒有保護環境的。”老奶奶接過這個表,端詳的看了一下,說:“您們做這個表很有用處,我非常支持!”聽了老奶奶的誇獎,我和姐姐從冬天的寒冷,瞬間變成了春天的溫和,那樣舒服。老奶奶填完了表,我們正準備去下一戶人家的時候,在路上,我們就看見一個亂扔紙的人,這是可少不了我們,我們趕忙過去阻止。扔紙的是一個很年輕的人,我們跑過去,對他說:“您把這個紙撿起來,這樣會破壞環境的!”但是那人卻很生氣,說:“怎麼有錯嗎?管你們什麼事?”這時我又開始練我那嘴皮子功夫了,給他說垃圾對人們的危害,說了一大通,終於,那人把紙放進了垃圾桶。我和姐姐都嘆了一口氣,說:“我們終於把他說服了!(*^__^*) 嘻嘻……” 

  這次調查,有成功也有失敗,但戰勝了困難就是成功!讓我們一起都來保護大自然,健健康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調查中的“小插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中的“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