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午,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去“順旺基”快餐店吃午飯。 

  點了一桌美味佳肴,這對於肚子極餓的我是莫大的誘惑呀!我張開大嘴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今天的飯特別可口,我一會兒就把飯給吃完了。吃完了飯,看看爸爸媽媽,正吃到興頭上呢!我隨手拿起桌上的一張賬單看了起來,看着看着,我感到好像賬單里少算了一樣東西,我認真地又看了看,果真,賬單里少算了一碗米飯的錢。我頓時好像發現了重要新聞,特別激動,我想:不要把這個秘密告訴別人了吧。可又一想:到底要不要把這一元錢還給收銀台的阿姨呢?我腦子裡出現了兩個對立的念頭:誠實和貪婪。誠實說:“快主動把一元錢交給收銀台阿姨。”貪婪說:“便宜一元算一元。”誠實反駁:“誠實的力量會讓人感到快樂。”貪婪說:“她自己漏了一元,活該,反正不拿白不拿!”誠實的語氣堅定:“一元錢透露出的是一個人的品質。”“一元,一元錢,這麼點花頭,不礙什麼事。”貪婪接著說。誠實生氣了:“雖說只有一元,但你知道它真的值多少嗎?”誠實頓了頓繼續說:“誠實值千金呀!”貪婪見自己理虧了,就退縮下來了。最後,我從口袋裡拿出自己僅有的一元零花錢,大步邁向收銀台,“阿姨,剛才你少算了一碗米飯,現在我給你一元錢,你收好了!”我甜甜地說。“小朋友,你真棒,謝謝你!”我看見阿姨,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正在為我的誠實而感到由衷的高興呢!我也笑了,沒想到誠實不但會給別人帶來快樂,而且這快樂像傳染源一樣,讓我自己的心情也快樂起來! 

  我的笑容在陽光下閃爍,我的心在陽光下跳躍,媽媽問我為什麼這麼高興,我調皮地朝她眨眨眼,神秘地說:“秘密!”

您正在瀏覽: 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