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雪作文600字

初雪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初雪作文600字

初 雪 

  春暉小學 六年級一班 徐金焱 

  下雪了,久違的雪花飄飄洒洒地落了下來。人們歡笑着,奔跑着互相轉告這個好消息。對於東營市民來說雪是少見的,特別是近幾年來每年冬天很少下雪。可能因為我離開家鄉的時間有一點長,所以我這個土生土長的東北人,見到雪感到格外親切。 

  下雪前,天空烏雲密布,許多人說這一定是場大雨,誰知落下的卻是雪花。人們奔走相告,就這樣迎來了2008年第一場雪。 

  下雪時,我坐在床上,靜靜地望着窗外的雪花。雪花是那麼的優雅而純潔,像是一隻只正在翩翩起舞的白色蝴蝶。我終於忍不住跑下樓,站在空地上,仰起頭眯着眼。紛紛揚揚的雪花,雜亂,自由,清晰,奔放的從天而降。我驚異地看着這些雪花,它們彷彿睜着深情的眼睛凝望着我,像是在告訴我:希冀、渴望、追戀、嚮往……像童話里安靜的美麗天使,更像歡快的無聲精靈。整個世界無聲,我卻清晰聽到雪花的唰唰聲。這美麗潔白的雪花,美麗了我的心情,凈化了我的心靈。 

  雪停以後,空氣格外清新,車子慢慢悠悠的開着,人們小心翼翼的走着。孩子們卻跑着,鬧着,一不留神就會來一個“倒栽蔥”或“大馬趴”。我捧起一把雪,送到嘴邊,感受它那涼涼的氣息,我陶醉了…… 

  我親密地和2008年的這場大雪親吻,感受着異樣的喜悅------如果你這次沒有與雪親密接觸,那你08年就有一定會遺憾的。 

(指導老師:杜文巧)
回目錄

初雪作文600字

  冬日漫漫,寒風凜冽了許久。在這個本就荒蕪的季節里,更是添了不少寂寞與憂愁。

  次日清晨,天微怔怔地透出了些光亮。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打了個哈欠,彷彿有預感似地嗅到了瑞雪的香氣。於是心情大好,快快地洗漱完畢,迫不及待地走出房門。躡手躡腳地擠開門縫,把腦袋緊緊湊上去。用一隻眼睛,透過那道光亮,看向外面的世界。白茫茫一片,就像翩翩然不知所以。於是我再也忍不住激動的心情,用力推開房門,“呼”的一聲,雪花兒在風的相伴下,一齊向我飄來。我立即張開手臂,顛跑着,奔向那片嚮往已久的冰雪天地。看着那一片片嚮往已久的冰天雪地。看着那一片片;落在肩頭的雪花,我想,這就是今年我與冬天的第一次親切問候吧。

  站在雪地里,雪花已漫過了雙腳,輕輕走兩步,“咯吱咯吱”的聲音便在腳下演奏出悅耳的音符。蹲下身來,情不自禁地拾起一片雪花,靜靜感受他們從指間滑過的清涼感覺。我推開手掌,彷彿有陣陣暖流流過心田,是感動,是喜愛,更是對它沉沉的迷戀。

  仔細回想,自己是否也常常擁有像雪花一樣平靜的心態?即使漫天飛舞,也要落地輕盈;縱使生命殆盡,也要靜靜流逝。人生有多少愛恨情愁,悲歡離合?失敗與沮喪,成功與歡笑。若是能做到像雪花一樣,擁有平靜的心態,不浮躁,不張揚。即使再平靜的生活,在短暫的生命,它依舊可以用舞姿來描繪人生的航線。它為的就是讓人們知道它的顏色,它的姿態,它的神情,它的理想與執着。

  新的挑戰,即將來臨,我想我也應該保持像雪花這樣的心態,積極笑對困難與挫折。相信,總有一天,這樣的美景也會屬於我;這樣的喜悅,也會在這個冬天依舊存在。

  初三:黃珍

回目錄

初雪觀后感600字

看過這篇文章,了解了母親希望給孩子一切,在她眼中,孩子就是初雪,那樣讓人期盼,降臨時充滿了美好,一切安靜着等待純潔的初雪飄下,望着空中雪花紛飛的美。而雲,孕育了這初雪。雲,就是媽媽,造出一個個如此完美的小精靈。 

  一個母親,給孩子的一封信中,充滿對未來的希望與打算。她想得遠,她不想讓你走彎路。因着你,母親的關心擴散開來,對一切,而你給她的——全人類第一個愛你的人的資格,讓她傾注了一輩子的愛。 

  母親避免不了戰爭,所以,她會對你抱歉,即使如此,她依然為了關心你而給你一個豐富的童年,讓你擁有愛,只是,理想和夢幻,她會為你砌玫瑰花床,讓你開心。 

  因為母親的關心,她會讓你去感化缺少愛的人們,用你的善良去教會他們愛。母親不要你吝嗇繼承的愛,她不想你因為愛而自私,甚至為愛引起不愉快。她要你學習更多更高的愛,要對任何人善良。她不會讓愛摻入不純潔,因為她關心你,所以她會竭力的去了解你;因為她關心你,所以她不用你來比較,從而獲得滿足,她怕傷害了你,也因為,愛,是不用比較的,愛就是給你的,不是因為你擁有的什麼東西;因為她關心你,所以她會為你祈禱;因為她關心你,所以她會祝福你的心裡有內在的寧靜。 

  她認為,你是完美與愛的結晶,所以,她願用初雪來比喻你,她用申請,凝望着你散發出的光芒。你是她的初雪,純潔而高貴,你讓她用無邊的愛問你創造出一生的美麗,你會帶給她別人不能給予的感受。 

  《初雪》——母親一輩子純潔無私也無悔的愛,只給你,她的“白色初雪”
回目錄

初雪作文600字

期盼着,冬天終於插着翅膀飛來了。它雖然沒有春天的鳥語花香,也沒有夏天的熱情奔放,更沒有秋天的豐收果實,但它的默默不語卻給人們帶來了陣陣歡笑。這不,雪兒這位冬天的使者,也如期到來。 

  雪,好像一位天宮中的仙女,無比嬌弱,似乎害怕受傷,因此,帶來了隨行的兩位大將“雨”、“雹”,當兩位大將把天空清理一新時,雪,這位仙女,也來到了人間。 

  雪,她在空中翩翩起舞,引得坐在教室里的孩子們競相觀看,無心聽課,終於,下課鈴響了,孩子們炸了窩似的趕快跑出教室,觀看這冬天裡的第一場雪,有的甚至好奇地伸出舌頭嘗一嘗那空中調皮的雪花。大雪中,那些司機可受了罪,大雪把他們的汽車變得像烏龜一樣慢,車上披着一層厚厚的雪殼,在遠處觀看,好似一隻笨重的大白龜在雪中艱難的行走,看到這情景,不禁讓在風雪中漫步的行人們心中浮起一絲得意。  

  直到第二天早上,雪才完全停下來。嗬!這雪可真大,在院子里,隨處可見“山脈”、“丘陵”和“峽谷”,淺得幾乎沒有雪,深的都已經沒了膝蓋。孩子們可樂壞了。在雪中玩耍,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玩得不亦樂乎,還不時傳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 一些勤快的司機們也出來打 

  掃自己的愛車,準備上路。在大雪裡,到處都是  

  一片生機。 

  雪像一位導師,激發了人們無限的靈感和創作的源泉。 

  雪像一位鬥士,消滅了無數的細菌和害蟲。 

  雪更像一位教堂里的牧師,唱着一首首生機勃勃的讚歌。 

  啊!我愛冬天,更愛冬天裡那潔白無瑕的雪!
回目錄

冬日初雪作文600字

冬日初雪

 上課時,聽見有的同學小聲說:小雪了。下雪啦!我急忙往窗外望了一眼。只見潔白的雪花在空中自由地舞蹈。此情此景,我的心似乎也隨着雪恥花蹁躚起舞,我盼望着早點下課,和雪花親密接觸。終於,“叮呤呤”下課鈴敲響了。這時,我才發現不只我一個心情近切,我們像一群小天使從魔術匣子里飛湧出來。

 到了操場,同學們有的堆雪人,有的滑冰,有的打雪杖,還有一個同學說送我一個新年禮物J——一個雪球朝我扔了過來。上課了,但我依然抑止不信歡快的心情。  放學后,我很留戀這美景。理是,我便走到走廊上,觀看美景。 經過了雪的洗禮,大地已成為白茫茫的一片,銀裝素裹的它,好似在跳一段優雅的圓舞曲。漫天飛舞的雪花就成了燈光照耀着它。高大的松樹像一位健壯挺拔的漢子一樣,被大地優美的舞姿迷住了,靜靜地在那裡觀賞這輕盈的舞蹈,任憑調皮的雪花在他肩頭嬉戲,它卻絲毫感覺不到寒冷。這時個有一串調皮的腳印映入我的眼帘。這調皮的腳印會是誰的呢?我帶着疑問順着腳印望去,原來,這串腳印是一個裝扮華麗的雪人留下的。這個雪人有一雙透明發亮的大眼睛,像兩顆花椒籽一樣又黑又亮,一個用胡蘿蔔做的鼻子,粉似霞的小嘴,頭戴着一頂帽子,身穿一件外套,真是美極了!雪人像一個懂事的孩子,不想打擾大地,悄悄地走到一旁靜靜地觀賞這優美的舞蹈。

 我多想把這美景拍下來,雖然我手中沒有相機,但我卻把這美景映在腦海里。

 冬日初雪,雖然那麼短暫,但卻給我們帶來了歡樂。
回目錄

初雪初晴作文600字

  12,16日,也是星期四,下了今年第一場雪,也可能是最後一場雪。

  我還記得,那天,雪是窗外的第一道風景線,而雪后,窗外灑落的一片陽光留下的的碎影,則成為了另一道風景線。

  有人說,柳絮就如漫天飄雪,我沒有見過柳絮漫天飄飛的美麗景象,而那天窗外,紛紛揚揚飄落的雪,就如我幻想中柳絮漫天飄飛的場景一模一樣,真實得不留一絲空缺。

  雪,依稀還在下着,看着它,便快速傳來一絲寒意。這雪,雖不能用鵝毛大雪來形容,但這深藍色的天配上這如柳絮般的雪,帶給人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新意。

  窗外還繼續着原來的景象,只是,感覺雪是旋着落下的,而且也越來越小。已經夜晚了,黑色的夜空中已尋不到雪的蹤跡。

  雪后。

  我從床上起來,已經六點半了,透過窗戶,天還是一片深藍色,沒有了雪的襯托,凈色的天空中顯得格外單調。

  可是,天邊透着一圈圈金色的光圈,我心想,今天會是雪后的第一個晴天吧。

  果真,八點時,第一縷晨曦露出天邊。

  近中午,窗台上植物的葉片已被陽光照出了淺綠色,綠得華麗,綠得耀眼。

  校園中的花園,也早已被印上了陽光細碎的光斑,一切都因陽光露出了暖意,讓人捕捉陽光的光斑的同時格外溫暖。

  嘗到了第一場雪的寒冷,才會加倍感到了雪后第一次晴天的暖意。

  初雪,初晴,給我們帶來的兩道風景線,寒意,暖意,因它們給我們帶來的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那樣祥和,那樣富滿了新意。

  湖南桃源文昌中學初二:劉若賢

查找更多初雪作文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