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傾國傾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國傾色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傾國傾色 標籤:傾國傾城作文

  “據本台得到可靠消息,今年12月6日凌晨4時將出現一場幾千年難遇的奇景天象,九星連珠……”

  “有專業星象研究人員透露,一場令人嘆為觀止的天象九星連珠,將於今年12月6日凌晨4點出現……”

  當城市各大電播、智腦超級網絡撲天蓋地地播報此則消息時,連幾乎一天窩在家不出門的安夏依都知道,三天後將會有一場九星連珠的天象出現。

  只是又關她什麼事。安夏依慢慢低頭抿了口杯子里的水,睜着一雙空洞沒有焦距的大眼,憑着多年的感覺,將杯子輕輕放下。

  瓷白的杯底與鋼化堅固的玻璃輕輕一磕,細微的聲響在偌大寂靜的空間依舊清晰。

  這裡只有她一個人,這個家也只有她一個人。安夏依的父母早在十五年前就已離世,當時她還不過是個十二歲的孩子。

  在父母精心呵護下,安夏依開心快樂了十二年。當年父母飛艇爆炸再也回不來時,什麼都不懂的她只知道不停地哭。

  那些所謂的親戚為爭奪父母留下的豐厚財產,當著她的面不斷地爭吵搶奪。他們欺負安夏依看不見,卻忘了安夏依可以聽得到。

  最後頗有說話權的大伯決定,由三家親戚共同暫管安夏依父母的遺產,等到侄女年滿十八歲后,再交還侄女。

  可是呢,大部分財產都被他們給私吞掏空,直正交到安夏依手上的只剩一丁點兒,甚至還不夠付她昂貴的手術費。

  同樣是十二歲那年,她被通知可以國外最權威的眼科醫院做手術,那是她父母在生前已經為她安排好的。

  安夏依滿懷期待在親戚陪同下進入手術台時,手術出現了問題。本來她的眼睛雖看不見,卻還能感覺得到光和影子,手術的失敗令她眼前一片漆黑,連一絲光亮也感覺不到,她成了名副其實的瞎子!

  安夏依很清楚自己那時不過是腦內良性纖維腦腫瘤壓迫視覺神經才導致的失明,憑着現今高速發達的技術,纖維腦腫瘤摘除是有很大的成功率的。

  可為什麼手術會失敗?!甚至越發嚴重?倘若此事與那些如狼似虎的親戚沒有半分關係,安夏依打死也絕對不會相信。

  滴滴……滴滴……,通訊器規律的聲音響起。

  安夏依點開右腕上特殊的通訊器,熟悉地按下接通鍵,假如此刻旁邊有不知情者,一定不會認為她的雙眼已經完全看不見。

  “依,魚兒上鉤,是否到了收網的時候?”一道年輕英俊的黑衣男子三維影像出現。

  “收網。”安夏依微微側耳,停頓片刻,方再度開口,“留那些人一命。”

  八年了,整整八年了。她用了八年時間一點點地積攢着自己的實力,倘若沒有父母遺留給她的一筆名下基金作啟動資金,或許那些人還會有好幾年的安逸生活。

  有誰能想像,一個孤兒弱女在逆境中跌跌撞撞站起來的艱辛,特別是她眼睛的缺陷,為此安夏依付出了旁人難以想象的努力。好在,她終於成功了。

  那幫貪得無厭的親戚,如果只是覬覦私吞了她父母留下的遺產,或許安夏依不會那麼在意。

  偏偏他們喪心病狂地害了十二歲的她從此只能在一片黑暗中生活,他們企圖摧毀她生活的希望,這點安夏依是永遠也無法原諒的。

  他們以為一個瞎了眼的孤女翻不起什麼浪,那麼今天便讓他們知道,她安夏依從來不是那麼好欺負的,欠了她的遲早要還!

  “洛,三天我將去元都一趟,這裡一切事物都交於你打理。”安夏依輕聲交待着,卻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

  聽說元都最新研製出一種特效奇葯,可以對受損的眼部軟晶體有修復效果。

  不管如果她都要親自去試試,對於光明,她從來沒有放棄過。就如同對她自己的人生,安夏依也從不輕易放棄,她總是一直在努力着。

  “阿、嬤,阿、嬤……”一黑瘦渾身臟污的小女孩輕輕朝簡陋破舊的單間小木屋裡喚道,彎着腰偷偷地走了進去。

  還好,幸虧屋子裡沒有別人。小女孩走近木屋內側唯一的低矮床塌邊,小心地搖了搖床塌上正斜躺着的一瘦弱不堪的年輕婦人。

  等婦人睜開迷濛的眼,小女孩從懷裡掏出一小包碎布,打開裡面赫然是一小塊炸油麵包,“阿、嬤,給、你吃。”

  年輕婦人見是自己女兒,忙撐坐起身,她推了推小女孩拿着面色的小手,一雙褐色大眼溢滿柔意,“安婭麗塔,阿嬤不餓,你自己吃吧。”

  小女孩搖了搖頭,固執地將手中麵包伸在年輕婦人面前,“要、多吃,小、弟、弟……”

  一聽這話,年輕婦人一把摟住瘦小如貓的女兒,紅着眼圈喃道,“是阿嬤不好,沒能保護自己女兒,害你也在這裡受苦。”

  小女孩窩在年輕婦人懷裡,將頭搖晃得如波浪鼓似的。她伸出臟髒的小手摸摸年輕婦人微凸的小腹,眼底閃過一縷極為複雜的幽暗,幼嫩的聲音極盡保持着歡快,“阿、嬤、很好,有小、弟、弟,會、更好。”

  小女孩說話咬字含糊,停停頓頓,年輕婦人仍是聽明白了。她親昵地拍拍女兒的頭,蒼白凹陷的臉現出一抹生動,“如果是個男孩,就能保護我的安婭麗塔了。”

  小女孩張嘴剛想說什麼,就聽身後傳來一陣大力的踹門聲。她瘦小身子明顯一僵,再抬頭,便看到母親的臉色一片灰暗。

  “安婭麗塔,你先出去玩,去遠點的地方玩。”年輕婦人急急將女兒推出去,拖着虛弱的身體搖晃欲墜地下了床塌。

  小女孩卻沒有走出屋子,反倒是跑向來人,伸出細瘦如柴的胳膊,攔住了眼前這個比自己龐大數倍的兇惡壯漢,“出、去!”

  “小雜種,老子現在沒功夫理你。”那壯漢蠻橫地抓起小女孩,拎小雞似的將她丟出了門外,那塊小面色更是跌在門外的沙地里。

  被摔得七暈八素的小女孩趴在沙地里一動不動,亂糟糟的黑色短髮下,一雙黑玉般的瞳眸冰寒冷厲,完全不似一六歲孩童該有的神色。

 一年級:紫藤蘿的夢

您正在瀏覽: 傾國傾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國傾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