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國紅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國紅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 題記  

  鏡子里的女子柳眉鳳眼,一雙剪水明眸,蕩漾着秋水如波;黛眉不畫而翠,朱唇不點而紅,肌膚不碰而潤,粉腮瓊鼻,巴掌臉兒,霎是嬌美動人,瀑布般的長發披散腦後,眉目之間,一派雲淡風清。

  她倚在門邊,鏡子放在不遠處,銅鏡里閃着她模糊的輪廓,夕陽西下,院子里的彼岸花開得如同彩艷的蝴蝶。

  她輕輕地笑,用梳子有一下沒一下地梳着,細滑的黑絲,經常調皮地從指間溜走。 

  她沉默無言,嘴角卻始終有淡淡的弧度,柔軟而淡漠,一襲白衣,卻在不知覺中,染上紅塵的污濁。

  本是瑤台品,本處紅塵外,卻怎堪今日在亂世中隨波逐流? 

  戰火似乎已在耳邊響起,她起身一嘆,該來的,躲不過。

  她抱着她最心愛的古琴來到城門口,許多房屋已被戰火燒毀,她看到衣衫破爛的人,聽到孩子與婦女的哭聲,血腥味在空氣里匯聚,鮮艷直逼那妖邪的花兒。 

  她撥動琴弦,平靜地望向遠方,耳邊似乎還殘留着己國戰士們嘆氣的聲音。 

  她終於還是明白,有些事情,註定改變不了。

  她望向這頹敗的家園,戰士們那疲倦的眼神,她終於妥協。

  她笑,她說她有了選擇。

  回到居所,這個她唯一要求出發前安靜幾日的居所,不由輕輕溢出嘆息。 

  本是絕色女子,享受着大自然所有的匯贈,她有傾國紅顏,卻必須選擇牢籠。 

  晝若晃,離別慌,心慌慌淚汪汪。 

  她輕輕推開房門,看到古色古香的房間里有着古老的氣息,似乎訴說著悠長而不變的音調,走上台階,清露冷,青苔纏纏繞饒,冰冷的感覺卻一直從腳尖傳到靈魂。 

  她只是平凡浣紗女,浣紗溪彎曲清長,那水空靈自由,那天碧藍澄澈。 

  但是戰火的蔓延,將家園變得殘破,她是大自然的女兒,更是越國的女兒。 

  她終於下了決定。

  她看到窗外的彼岸花開了,美麗動人,那紅,那血,流淌着絲絲淡艷。 

  她放下古琴,輕輕一拂,卻是弦斷,她看到血絲自指間流出,鮮艷而令人迷醉。 

  她笑,笑聲輕靈,眼神悠遠, 

  本是瑤台品,本是山野浣紗女,但是,她不願意讓祖國再如此下去。

  她開始打點行裝,將那斷弦的琴放到古柜上,輕輕一吻,終究還是沒有落淚。

  她平靜地走,平靜地看着自己頹敗的家園,再無比平靜地宣告世間, 

  “我是西施,我選擇牢籠”

  她走了,琴聲卻留了下來,那輕輕一拂終將成為千古泛音,在山谷里回蕩成絕世之曲……

您正在瀏覽: 傾國紅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國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