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瞬間的回眸一笑,卻是傾國傾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瞬間的回眸一笑,卻是傾國傾城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瞬間的回眸一笑,卻是傾國傾城 標籤:傾國傾城作文 回眸一笑作文 那瞬間作文 瞬間的美麗作文

  它,毛茸茸的臉龐。但,那瞬間的回眸一笑,卻是傾國傾城。

  下午放學后,回到家中,一打開門就發現我們家狗狗在門口等着我,每次看到狗狗,所有的不開心都沒有了。

  記得前天的中午,母親與我回來的路上說,狗蛋沒回來。我愣住了,以為她是在開玩笑,到了家,那終日聽到開門聲守在門口的狗蛋不見了身影,我才相信母親的話。對母親說:

  “等會去找找,它不可能出小區的門,每個角落都不要放過。”

  “行,你快吃飯吧,我這就去找找的”

  母親說完,便下了樓,去找狗蛋,我面對着餐桌原本可口的飯菜,沒了胃口,滿腦子想的全是狗蛋,我望着冒着香味的飯菜,不禁發愣,又彷彿看見狗蛋在我身邊跳躍,用它那靈秀的鼻子四處的嗅。整個客廳安靜的猶如黑夜的寧靜,我拿起筷子,習慣性把肉絲放到狗蛋的碗里,放進去才想起,狗蛋沒有回來。想哭卻哭不出來,因為我在壓抑它,不想讓淚順着臉龐滴落在手上。我閉上眼睛向上天祈禱,叫狗蛋快點回來。這一次,我真正的體會到了離別的痛苦,明白了遊子離開母親,母親那撕心裂肺的疼痛。可是現在,我只想狗蛋你回來,我不斷地向上天祈禱,希望上天能聽見,我知道這是徒勞,但我還是傻傻的,因為我不想狗蛋就這樣離開我,我已經習慣了狗蛋的存在,習慣了它每天早上在我床邊叫我,習慣了它舔我的那種感覺,更是習慣了每天狗蛋在客廳里的跑步聲。然而這樣的靜讓我害怕。

  這時,門響了,我猜想狗蛋肯定回來了,我滿懷着希望打開了門,看到了卻是母親一個人,那顆明亮的眼睛立刻變得暗淡。眼角泛着淚光。

  母親看得出我的傷心安慰我到:

  “狗蛋長大了,也該去外面見見世面的,到時候會回來了,別擔心了,快吃飯吧。”

  “但是,我害怕不懷好意的人把它逮了去把他……”最後我哽咽了,因為我不想讓我後面說出的話變成了現實。

  母親似乎聽出了我的意思,淡淡的說道:

  “不會的,狗蛋那麼聰明,別想了。”

  我乖乖地聽母親的話。

  終於到了下午放學,在路上我想了許多,想起了跟狗蛋在一起的每一刻,想起狗蛋時,嘴角總會洋溢幸福的微笑。進入小區,我的眼睛東張西看,不敢放過一點線索,越快到家時,心裡就越着急。到了樓梯口,邁着沉重的腳步一層一層……

  當打開那扇門時,我一直期待狗蛋在門口等着我,可事實卻相反,我已經絕望,走進冰冷的客廳,再也沒有迎接我的人了,坐在沙發上,想着想着,哭了起來,這一次,我想放肆一回。

  忍着心裡的痛,做完了作業。看了看外面,黑漆漆的,在心裡又想,狗蛋,你有沒有吃飽,睡得好嗎?如果不好那就回來吧,我們想你了。

  我不想看到你被別人收留,那樣就永遠也見不到了你了,於是我決定再去找你,那時已經9點多了。我穿好衣服,急匆匆的來到樓下,在小區了大喊你的名字,沒走一段,都喊一下,每次喊的時候,心痛得厲害,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可是我不管,我就是要狗蛋回來,於是繼續喊着記得名字,想象着你從草叢裡向我跑來。最後,淚早已布滿了滿臉,每一次的喊叫,都讓我的心顫抖。

  懷着失望的心情回到了家中,我捲縮在被子里,任淚水揮散着。

  這一夜,沒有你,我過得很不安全。

  我帶着腫痛的雙眼來到學校,沒有心情上課,滿腦子都是狗蛋,可又咋辦呢。

  就這樣,待過了一天。

  拖着累累的心,再次打開了門。這次看到的卻令我吃驚,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淚再一次流了下來,這一次是高興,因為我的狗蛋又回來了,心裏面滿是激動,我體會到了海外華僑來到自己的祖國那激動的心情,我抱住了狗,感受它身上的溫度,才找回了溫暖,聽見它的呼吸,才找到了生氣。撫摸着狗蛋的臉龐,才找回了那熟悉的感覺。突然,在狗蛋的左眼,發現了傷疤,我的心又提了起來,滿眼的心疼看着它,它那眼神彷彿在笑並說:

  “不痛的。”

  心裡的內疚一下子沖灌了滿身。

  事後,母親告訴我:

  “它是被人打的。”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它居然挨打,心裡頓時充滿了怒氣,在心裡惡狠狠詛咒打狗蛋的人。母親似乎看出我眼裡的怒氣,繼續說道:

  “今天上午,我去找狗蛋,一個老奶奶跟我說你的狗找到了嗎,我說沒有,那個老奶奶說你們家的狗在那一棟樓上,於是我便去那棟樓找狗蛋,到了四樓就看見狗蛋在門口坐着,抱着狗蛋下來的時候,那個老奶奶說你們家的狗在4樓上呆了一晚上,有人拿棍子把它能走,它就是不走。”

  聽后,我回頭看看狗蛋,對它有一種敬佩和憐憫。

  狗蛋一直注視着我,不知是我花眼還是什麼,突然看到狗蛋衝著我笑,這笑,笑的燦爛。我回應它的,便是一個擁抱!

  山東省濱州市鄒平縣黃山實驗初中初一:安熙顏

您正在瀏覽: 那瞬間的回眸一笑,卻是傾國傾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瞬間的回眸一笑,卻是傾國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