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寫作難嗎?可能這個問題對於每個人來說,答案都是不一樣的,而對於我來說,要想把寫作這件事情做好,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畢竟,我不是天生的文人,也不是天才,我現在,只是一個文學愛好者。所以,我是不敢奢求自己寫得有多麼多麼好的,我只希望,這輩子不圖名不為利,好好把這條寫作的路走下去,把這個愛好堅持下去。

  也許有的人會說,一個人不是應該要有一個很遠大的抱負和理想嗎?為什麼你就這麼害怕失敗呢?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的確害怕失敗,只不過我更希望堅持下去,不論成功與否,因為很多人都是因為過於急切想要成功,所以才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所以,我要吸取他們的教訓,做好失敗的心理準備,這樣,我就可以用一輩子的時間來面臨失敗,也不會放棄了。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嗎:“如果你沒有信心等待成功的到來,那你就做好一輩子面對失敗的準備跟打算。”

  或許,對於寫作這件事情,我真的是由衷的熱愛,或許,對於這件事情,我也是有一點笨笨的。但是,我一直都勉勵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你堅持的時候,還有機會獲得成功,但是你不堅持的話,就一定會面臨失敗。而且,堅持寫作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以及意想不到的快樂。這些,是玩遊戲玩手機刷抖音這些事情,都不能得到的感覺。因為,書中的知識,永遠都勝過平庸的快樂和庸俗的消遣方式。

  雖然,我對於寫作這件事,並沒有什麼技巧,但是其中幾點,我的確在寫作的這些年當中漸漸領悟到。

  第一,不要偷懶。寫作這件事,最怕的就是偷懶,你想一下,你平時寫作的時候,是不是會感覺腦子轉得特別快,但是一不寫作了,腦子就像機器生鏽一樣。對,就是這樣的道理,寫作的人,一定要勤奮一點,這樣才會像每天運作的機器一樣,越來越靈活,腦子越來越聰明,文筆越來越好。

  第二,不要驕傲。寫作這件事,還是怕驕傲,它雖然也要靠積累,但它不是數學題,也不是什麼文章都能用一個格式來寫,就像數學題,不能所有的題都用一個公式來解一樣。寫作者,特別是一些比較生疏的新手,他只要一覺得自己寫的很好,那就有一些不注重下一篇文章的問題了。

  第三,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寫作這件事,完全靠興趣支撐為動力,也許一個人笨點,也許另外一個人聰明點,但是兩人的寫作水平往往不是取決於聰不聰明的問題,而是取決於用不用心,努不努力。這,就造成了,聰明的人往往失敗,成功的人都是堅持到最後的人。這樣的狀態,是興趣愛好的程度決定的。

  寫作難嗎?其實,說難的我,也應該好好檢討一下自己了,畢竟總是不去看書不去學習,說多少難都沒有用,只會越來越難,越來越接近失敗。我想,我不能再由着自己的性子,想幹嘛就幹嘛,我要逼自己努力,好好加油寫作,將寫作這件事培養成為自己的習慣,讓寫作的興趣,做我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