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葉子的選擇

葉子的選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葉子的選擇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深深的夜靜得有些可怕,昏沉的燈光映照在狹隘的網吧,把葉子單薄的身子拖拉得長而落寂!

  彈指雲煙、今時的葉子已經是22歲的大姑娘了,坎坷的往事總讓她整夜整夜的失眠,雖然此時已經歸於平靜了,可以說是幸福的終結,但很多心底深處不肯退去的記憶,還是要讓她經常流下辛酸的淚水!因為葉子是個有着懷舊情節的姑娘!不肯釋懷的心結、讓葉子面容有着的是與年齡不相稱的滄桑!

  心靈的疲憊也許只能在音樂的帶動中得到些許的放鬆!這是葉子近段時間發覺的,在百度網業點擊收尋那靜心舒適的古箏純音樂!傳入耳中幽幽然飄渺如風的感覺!心有種恍惚的迷離!葉子的思緒在今夜又散開來……遠而深沉着!

  最近的平靜讓葉子感覺生活還是如花的美好!雖然她失去了自己的最愛——嚴林,但上帝還是公平的,讓她在心情最低谷中得到了愛——西佩,享受着被愛的幸福,雖然她常常還是會笑着哭,幻想着這一切如果是嚴林的給予該多好啊!葉子知道對於西佩自己這樣的心情是不公平的,但記憶卻時常無法控制的要去幻想着嚴林,葉子偶爾會在寂寞的夜裡深深的自責,責罵著自己、既然選擇了被愛西佩,為什麼還要把所有的愛都給嚴林?自己是否太過於的自私!

  回想和西佩相遇至今,葉子真的無法不去感動!因為西佩的愛就像自己對嚴林一樣的愛那麼瘋狂,如果繼續讓西佩做嚴林的替身,自己不也是和感情的騙子一樣的可恥嗎?也許葉子是該埋葬記憶的時刻了,試着把自己心底的空間騰出一點讓西佩駐足!

  葉子常常偷偷的翻出嚴林空間的照片,尋找着那份兒熟悉陌生的感覺,他的照片很久未曾更換,今夜不可列外的翻看着古老的記憶,意外中有着最新上傳的照片,看到那陽光帥氣下帶着7分成熟的容顏,從嚴林眼裡透出的快樂,葉子的心又開始顫抖起來了!也不是悲傷,只是欣慰他一切都好!俗話說當愛上一個和你不能共同偕老的人而你不得不放棄時,而不去恨他恨命運不公,而是只希望看到他一切都過的好!你也走向了生活的成熟階段了,不難看出文中葉子對嚴林的愛早以在時間中得到了升華!真正懂得了什麼是愛!葉子把他放在記憶最底層回首的幸福空間!

  而對於西佩,是葉子選擇人生的偕老!雖然他沒有嚴林那帥氣的外表,但他有着葉子心中的成熟,雖然他沒有嚴林的幽默,但他有着對葉子無微不至的關心!真正的生活其實不就是這麼分平淡嗎?嚴林只能是那燦爛的煙花,瞬間的美麗!而西佩是明亮不逝的燈光!永遠照亮着葉子的心!

  人生種種的苦難,葉子思想是經過強烈生與死掙扎的,透過窗戶,天空開始泛起魚肚白!葉子明白晝夜的交替是自然的規律,就像自己命運中有些註定的事情——“感情”是無可改變的!既然不能選擇自己的愛,那麼據選擇被愛吧,那樣也不至於讓自己太過於的沉重,看來她也知道該讓自己的天空晴朗起來了!為自己人生的不快做了個訣別!

  “葉子、你怎麼還在上網?突然帶着柔和的聲音打斷了葉子的思想!

  葉子震驚回眸一看,"我睡不着”葉子無奈的回答到。

  “不是給你說了熬夜對身體不好叫你少熬夜嗎?”西佩帶着關切與不忍的責備着!

  “老失眠,所以就來打發這難熬的時間了,西佩,你這麼來了?”葉子不好意思的說到!

  “怕你一個人在網吧不安全,所以來看看,走我們回去吧!”西佩體貼的說到,

  “恩,好的!”

  西佩脫下自己的外衣套在葉子的肩上,然後牽起了葉子的手就往回家的路上趕去了,我看見葉子笑了,那麼的溫馨!她的心底唱起了一首歌“愛我非你莫屬、我只要守護有你給我的幸福,愛我非你莫屬、也許會笑着哭,但那是你所以不怕苦!”

您正在瀏覽: 葉子的選擇
網友評論
葉子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