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選擇歸來

選擇歸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傷感總愛帶着淚,給自己一杯澄澄的酒,喜悅總愛帶着朦朧,讓當初的瀟洒羽化為路邊的野花。然而就在此刻,心碎了,無論是當初的傷感還是路經當初那道驛站的喜悅,心在隱隱中失去了歸宿。

  後來,有那麼一片綠告訴心,心的歸宿是森林;有那麼一抹紅告訴心,心的歸宿是夕陽;有那麼一滴水告訴心,心的歸宿是汪洋。是的,就在那刻,心告訴了自己,他應當選擇歸去,歸去他曾經的夢想。那兒有一座城,城裡有千萬顆心:那兒有一簇花叢,花叢中有當初盛開的夢。

  於是,它放棄了曾經令它傷感的那份榮光,放棄了曾經與它同舟共濟的那縷長風,他離開了傷心的平洋。沒有了焦慮,也淡漠了原來慣慣不平的煩躁,他選擇了歸來。

  對於剩下的日子,是平淡中張揚的那片帆,還是羈絆中留守的那點瓊?一切也都無從知曉。而對於當初許下的諾言,是在這片土地上栽上千萬棵樹,還是在心中升起一縷縷白煙?劃破時空的界限,讓綠意滿人間,讓寒凝發春華?這些只有心知道。

  選擇了歸來,也就選擇了擺脫。當初昏沉的夜,籠罩着歸來后的喜悅;當初蜜語的甜,包含着歸來前的芳香。也許歸來是對的,即使現在還無從知曉。至於年輪,它就像漆黑的夜空中那澈亮的滿月,告知了歸來后的團團圓圓。

  歸來前,心跳動過,那是因為它在猶豫。它舍不下那深邃的小道,因為他曾經走過;它忘不了那幽香的丁香樹,因為他曾經親吻過。冥冥中,有一種不知所措的感覺,風塵里,有一種飛上雲霄的衝動。可是,當一切都平靜下來的時候,它依然選擇了歸來。

  歸來,令所有的煩惱都排出了腦後,令所有的傷感和喜悅都從容而不再追尋起伏。歸來,讓心放寬了腳步,去走屬於它自己的大道,去領略它原本所擁有的風采。

  後來的後來,也終於知道:生活是沒有錯的,只是我們忘卻了歸來,也忘卻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選擇歸來
網友評論
選擇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