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張藝謀《歸來》觀后感

張藝謀《歸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張藝謀《歸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張藝謀《歸來》觀后感

  從兩周前就打算看張藝謀的新作《歸來》,而且十分強烈。因為看了之前的預告片之後,深深的感到這部電影就是我最喜歡的早期張氏電影,如大紅燈籠,活着,一個不能少等等。十分質樸,沒有大場面,十分走心。

  今晚終於去1912中影巨幕觀看了《歸來》,果然,這部電影沒有辜負我對它的期望值。

  當焉識逃獄至家中敲門,婉瑜在屋中內心掙扎,是女兒未來重要,還是自己的愛人重要,最後她選擇了不見。就獃獃的站在那裡,哭泣,有喜悅,有無奈,有不甘。當看到焉識從門縫遞進來的字條時,她徹底的崩潰了,開門后,焉識已經走了。她決定一定要赴約,去看一眼焉識。

  終究,還只是看,由於女兒的舉報,她倆十幾年的分離只是有那短暫的“看”,眼神交流也基本談不上,有的只是雙方的吶喊,吶喊着憋了十幾年的念想。

  於是,焉識被抓走後,馮婉瑜的那句,“我再也不能把焉識鎖在外面了”道出了她的所有。

  文革結束后焉識平反歸來,迎接她的是另一場不幸,她的愛人,婉瑜,因為被方師傅欺凌,以及對焉識的想念,精神出了問題,健忘,而且最重要的是,她不認得了焉識。

  焉識聽婉瑜訴說著對焉識的思念,卻又不能讓婉瑜相信自己是焉識。於是,焉識便和婉瑜共同踏上了漫長的相逢不相識,純粹心靈溝通的生活,每個月5號去他們會一起去火車站接“焉識”,平時里焉識就跟婉瑜讀“焉識”寫給她的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於死的距離,也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不能直面說出我愛你,只能通過虛擬的“焉識”來間接表達。

  在社會中,作為普通百姓,在政治面前是渺小的。正常的生活因為上層的錯誤指示,徹底打破。一對恩愛夫妻,愣是硬生生的被分離了二十幾年。

  但是對我們這些普通百姓,我們可能不可以撼動上層,但是我們可以保存着內心的一切。你可以羈押我,體罰我,打我,殺我,但是你不能改變我的內心。於是,焉識和婉瑜就成了這個領域的代表人物,我們夫妻對彼此之間的愛與思念,不隨日減。

  焉識與婉瑜之間簡單而強烈的愛,就是他們生存下去的動力。

  對焉識來說,雖然你不認得我,但我可以代替“焉識”去做“焉識”能為你做的事情,只要這樣,做什麼都無所謂。

  在當今的時代中,講求物質,不走心的生活節奏中。感情層面的生活受到了其嚴重的腐蝕,彼此能保持一份簡單而長久的愛,是很困難的。在這種社會背景下,張導的電影為社會注入了一股正能量。至少我已吸收了它。

  愛,不是商品,不是物質,是信仰,是至高無上,也是質樸,簡單。愛是哲學,只要有愛,我們每個人都是哲學家。愛不是付出也不是回報,愛是自發,沒有任何動機的。或者說唯一的動機就是愛本身。

  我愛你,沒有為什麼,沒有愛哪裡,就是簡簡單單,純純粹粹的愛你。

您正在瀏覽: 張藝謀《歸來》觀后感
網友評論
張藝謀《歸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