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平凡的幸福

平凡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年光似白駒過隙,宛如瞬間,星霜歲月已轉換,又到一年伊始。回望來時路,辛酸也好,傷痛也罷,都已塵埃落定。現只想活好當下,平平淡淡,健健康康過好每一天。時光荏苒。記憶與靈魂似流水般的過去,歲月鐫刻在枯萎的樹身上,整個有形的世界都在消耗更新。輪迴的四季,唯有你不變。

  新春佳節,與家人相伴江灘遊玩,立於江灘岸邊,對着瀟瀟暮雨灑江天,看雨水清洗岸邊沙塵石,雨住雲收。寒風緊,山河冷,落日餘暉映江樓,滿目凄涼。忽見岸邊柳枝嫩芽骨,心隨境轉,就連江水也激情澎湃向東流。不遠方有條客船落輕帆,暫停楚江岸。落日卸山,汽笛響全城,猶如胡笳訴悲怨。水茫茫,霧淼淼,沙灘江鷗,忽聞聲,展翅護航。

  入暮時分,華燈初上,我們在灰白色的天空下漫步。路上行人匆匆,歸心似箭,與家人一天的相聚。經過大半天的風雨洗禮,還有不少低洼處的青石板上閃着薄光。小路兩旁的林間有部分樹木是四季常青的。在風雨的吹打下,樹上的枝葉東仰西俯筋疲力盡,地上有凋零的落葉,草葉都掛着亮晶晶的珍珠,就連草叢裡的蜘蛛網也掛上了三兩光點。

  隨着夜色加深,天地間寂靜無聲,只有路燈隱在歲月深處,無聲無息無悔,孤零零地挺立,有一種寧靜和沉思的意味,似乎正張開明亮的雙眼觀看人生百態。只見不遠處,有一棵梅樹花葉稀疏,在晚風中搖曳,卻不見昨日雪梅共舞的情節。幾多幽暗,幾多寂寞,牽動我心。輕吟道:東風真無情,在吹起,又相逼,梅子含淚灑香顏。命運同,落滿地,轉隨風。而今我,伴家人,心境不與昨日同。正當我沉浸在這樣的意境中時,忽有一雙溫暖的手掌包裹我冰冷的手心,轉眼便看到愛人深情的目光。他溫柔的對我說:傻丫頭,萬物輪迴是自然規律;梅花因了冰寒,才顯得傲骨;春景因了東風,才顯得美麗;而我因了有你,才會更幸福。呵!聽君一席話,心有釋懷。吟唱道:“東風暖曲白雪融,萬物復蘇生機盎。燕兒歸來唱軟語,梅仙花間笑從容”。他憐惜的說:這才對嘛,以後別在這麼多愁善感了!不早了,我們回家吧!於是,我們相視一笑,十指緊扣,踏上回家的步履。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幸福
網友評論
平凡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