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回憶沒有翅膀也能飛

回憶沒有翅膀也能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漸漸入夜,這座邊陲小城漸漸安靜下來了。

  這個地方總是讓我想起再往西不遠的昆明,然後是麗江,還有瀘沽湖……。尤其每次看到天邊那絢麗的雲彩被金黃的落日餘暉穿透時,我就想起那個黃昏,我們剛到的麗江,出租車從火車站疾馳穿過一條現代化的公路,漸行漸近地進入那古城的深處。

  我們是在南門下車的,然後穿過那些到處都是客棧的小巷七拐八拐地找到我們定的房間。那些客棧,總是儘可能起一些讓人想到浪漫溫馨柔情曖昧或詼諧悠閑等意境的名——確實,那些日子,心情就是這樣,好像不是因為那古城而是因為你在身邊……

  我跟你說過,無論天邊還的身邊,只要想到世界的一個角落裡有你,心便也軟軟的安定着。

  當然,這窗外不會有那悠哉悠閑的如織遊人,也沒有那古香古色地建築和頗具特色的燈籠,附近更不可能有玉龍雪山,哪怕同樣再西進八九個小時也不會到達里格或洛水……

  有的只是那一如既往的漫無邊際的回憶,我的思緒在黑夜裡東遊西盪,不管有沒有風————-就像那天我們說的……

  我:以後,某個起風的夜晚,你回不經意的想起我嗎

  你:不止是起風的夜晚……

  是的,不止是那些起風的夜晚才會讓記憶飛翔。

  收尾之前,忍不住又拉下,看着那個熟悉的頭像。

  禁不住點開,敲打了一行字……想了想,關掉窗口。輕嘆,懷念,惦記,牽挂……

  外面的夜幕,應該是起風了罷?否則怎能看到我的回憶漫天飛舞?

  不知道,它們能否飛到你身邊……如果你看到它們了,請允許它們留宿一晚。

您正在瀏覽: 回憶沒有翅膀也能飛
網友評論
回憶沒有翅膀也能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