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孩子歲月

孩子歲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很藍,一直藍到天外面,雲朵很白,一直白到偕頭老。

  睡在媽媽的背囊中,細數她從容的白髮,象細數天空的雲朵。雲朵很美,白髮也很美。

  媽媽的搖籃曲,是我入夢的專利產品,似乎我的夢伴隨着她的歌聲而美麗!似乎是她賜予我的力量來完成她未曾做個的夢,似乎一切的一切,只是那首歌謠而已!

  總是會想起那些天真的歲月,穿着褲衩的單純笑容,在孩子們的搖籃里光榮的炫耀着我們的夢想,那些偉大的夢想就象我們兒時身邊的氣球一樣!在我們的上空飛翔,拉着繩子,跑來跑去,再怎麼飛,它也飛不出屬於我們的天空。

  黃昏已失去惜日的風采!在曬穀場,一群野性的孩子,拿着罩籠,撲抓自由的蜻蜓。一群群的蜻蜓似乎在和我們玩捉迷藏的遊戲!我們比的就是心跳,我們比的就是速度,我們比的就是實力。當我把蜻蜓捉住的時候,我會去扒它的翅膀!因為我嫉妒他們擁有那雙美麗的翅膀,它們可以自由的飛翔,有屬於自己的天空!而我想飛卻總是飛不了,因為我沒有它那麼美麗的翅膀。

  盼着長大,盼着和自己心愛的新娘飛翔!盼着頭髮象母親象白雲一樣白起來!用白色的花朵來實現白色的夢,不會有那些複雜的痕迹,這樣就不會變成楊白勞了!辛苦了一生,卻什麼都沒得到。

  有個著名的書法家!他的書法隨着他的年老,字跡而幼雅起來!到他死的時候,它的字就回到了兒時的字跡!回到了純真的年代!回到了屬於它的歲月!

  我想,我們凡夫世人,在這個充滿誘惑的世界,是否也能回到孩子般的笑容了!

  當我步入塵世間,我們漸漸的明白,天空不再是那麼藍了!雲朵不再是那麼白了!就連母親的白色發也跟着社會的潮流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孩子歲月
網友評論
孩子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