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馬英九勝選演講

馬英九勝選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馬英九勝選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馬英九勝選演講: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

  各位立法委員,各位民意代表,各位競選總部的同仁,我們親民黨的宋主席,在現場以及電視機旁的“全國”民眾,大家晚安,大家好!

  現在我向大家報告,剛才開票結果統計,我與蕭萬長先生得票已經超過一半,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的“總統”、“副總統”。我要強調的是,這次的選舉結果不是我們馬蕭個人的勝利,也不是國民黨一個黨的勝利,這是全體台灣人民的勝利,大家說對不對?這次台灣所有希望求新求變、希望開放改革、希望和諧向前行的人民共同的勝利對不對?

  更重要的是,我們完成了台灣歷史上第四次的公民直接“總統”選舉,在平和的情況下落幕,代表了我們民主政治又向前邁進了一步,大家說對不對?

  從選舉的結果可以看得出來,台灣的人民心聲是什麼,台灣人民希望政府清廉,不要貪腐,台灣人民政治安定,不要內鬥,台灣人民希望和諧,不要撕裂,台灣人民希望兩岸和平,不要戰爭,大家說對不對?過去這一年,我從南到北,訪問了260多個鄉鎮市,接觸到50萬以上的民眾,我深刻感覺到,我們台灣人的要求其實並不多,我們只希望能夠過安定和平的日子,我們生活要過的好,而且最重要的我們要能夠維持台灣之所以成為台灣的核心價值,就是善良、堅韌、包容、刻苦,對不對?

  這八年來,越來越多的台灣人民對政治感到厭煩,對口水戰感到痛恨,但是人民卻共同希望王建民能夠勝投,希望中華隊能夠取得奧運參賽權,台灣人民不分藍綠都是一樣的,對不對?

  台灣人民並不希望大富大貴,但是他們有權利要求不要過苦日子。對不對?台灣已經是個民主社會,人民之間政治的看法或許並不相同,彼此也會批評,但是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同意的是,我們不能夠在原地踏步,在內耗空轉下去了。所以我們認為,只有改變,台灣才有希望,只有改變,人民才有機會,對不對?

  所以我向大家報告,人民的聲音我們聽見了,我們現在的感覺,雖然是勝選,我們高興,但是更重要的,我們心裏面了解到,這是一個重大責任的承擔,我們必須要把人民的付託變成政策、變成施政,才能回報大家對我們的支持,大家說對不對?

  1月12日我們立法院的選舉,國民黨拿到三分之二的席次,現在“總統”大選我們又能夠過半,這代表着人民支持我們,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看法,大家說對不對?

  這代表着蕭院長跟我出來參選,為的不是個人和家庭的榮華富貴,我們知道我們的肩上的重擔不是千斤而是萬斤,請各位放心,我們就任后一定以最快的速度把我們提出來“中央”的政見變成預算,最終落實,最終考核,一定要貫徹到底,好不好?

  所以選舉的結束只是承擔的開始,選舉的結束也是改變的開始,我再強調一遍,唯有改變台灣才有希望,唯有改變,人民才有機會。我要在這裡向我們的競爭對手說幾句話,謝長廷先生,蘇貞昌先生,他們的競選團隊和支持者,我也要向他們致意,這次選舉,大家當然有許多的批評,甚至有許多的火花,但是我們從來不敢忽視民進黨在過去幾十年當中對於台灣民主、台灣進步的貢獻,不論我們的看法有什麼不同,但是我們至少共同完成了台灣史上第四次的“總統”直選,讓“總統”選舉能夠在基本上平和的情況下落幕,我們對這次的選舉都做出我們應該有的努力,也完成了台灣民主政治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覺得不論輸贏如何,我們應該同感驕傲,民主自由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我們生活在其中,平常也許感受不到,但是一定關鍵時刻,民主自由所展現的力量會非常大,這是台灣最大的資產,也是台灣最迷人的資產。

  民主、自由是我們台灣最核心的價值,蕭院長跟我在未來都願意以我們最大的力量和生命捍衛他,好不好。我也要在這裡承諾,我們

  5月20日執政后,一定努力爭取民進黨以及其他在野黨派合作與支持,共同為台灣未來打拚。我也要承諾,謝先生提出19項的重要政見,我們也會若干納入我們施政的重要參考。我認為傾聽人民的聲音,尊重在野黨和媒體,不干預獨立機關的運作和扶持社會中間的力量,是推動陽光政治、維護多元制衡以及讓台灣繼續在民主的大道上前進的重要步驟,我保證上任后,一定身體力行。

  各位親愛的鄉親,選舉只是一時的,但是人民的福祉、社會的安定、“國家”的前途卻是永久的,選舉只是決定這四年內由誰來管理這個政府,我們不必過度的看重,而是應該想到選舉的結束就是執政的開始,而選舉當中,它的本質是政治性的,會衝突、對立,但是執政后是行政性的,我們不會因為有500多萬人沒有投票給我我們就不照顧他,他們都是我們的人民,大家都是人民,我們一定會一視同仁,不分黨派的照顧。

  我要在這裡向大家保證,執政后的國民黨,會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我們會努力的傾聽人民的心聲,我們在野八年,非常感受到人民對現狀的痛苦和無奈,我們會把他們的心聲當成是我們執政最主要的依據,我們會勇敢的檢討、反省,我們會努力的來改革,來把我們社會改的更好。所有的政策我們一定會貫徹到底。

  蕭院長跟我,未來執政之後一定努力,能夠以身作則。我們要讓所有的孩子們能夠看到一些正面的示範,如果讓孩子們感覺到他不會跟我們學壞,這才是政治人物應該做的正面示範。大家說對不對?

  一個民主國家,政黨執政、下野,上上下下是家常便飯,其實不必過度的解讀,和平競爭、和平輪替,將來一定是政黨政治的常態,在這裡我要感謝支持我的民眾,支持我的朋友們,你們給我們一個機會,讓台灣能夠大步向前邁進,我和蕭院長一定儘快來達到各位的期待。特別感謝各地競選總部的幹部,因為你們到處拜票拉票,才讓我們有今天的成果。我也要感謝國民黨吳主席以及所有黨部同仁,你們的支持是我們成功重要的支柱。我也要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維安人員以及“國安”系統人員,因為你們把安全工作做的很好,讓選舉在非常激情氣氛下和平落幕。

  各位鄉親,各位女士、先生,選舉已經告一段落,我們把激情收起來,捲起袖子要推動建設,台灣不能再等待,台灣不能再蹉跎,台灣不能再猶豫,台灣必須要進步。

  我相信,今天是台灣進步改革的開始,未來的台灣我相信一定是越來越旺,大家說對不對。各位鄉親父老,各位我親愛的台灣人民,是不是請各位再一次和我一起來喊台灣向前行,台灣一定贏。  相關內容:馬英九馬英九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馬英九勝選演講
網友評論
馬英九勝選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