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抒情詩歌 > 高中回憶之世界觀與抱負

高中回憶之世界觀與抱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pp958

高中回憶之世界觀與抱負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在我心中周恩來的形像不管是曾經還是高中還是現在都是沒有任何瑕疵的,是無比高大與另人神往,希望與之神交。曾經有熱血,有理想,有念想,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一直期待着,也一直努力着,並期待着一天可以有自己無比榮耀的事業。到了現在那種理想雖覺得無比渺茫,但想起,或者夢到都會讓我無比振奮。現在雖說不及那時,但隱隱中總能感覺到自己的稜角與友善之心。在高中的時候曾這樣寫到自己的世界觀:

  人類是在不斷的進步與發展,也在自我走向滅亡。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伊拉克戰爭等等。這些世界性戰爭,無不昭示着人類文明的進步,但也在昭示着高科技對美麗星球的毀滅是如何的輕而易舉,科索沃戰爭,北約聯盟在沒有得到聯合國的授權,在世界霸主美國的帶領下對科索沃狂轟濫炸。人類弱肉強食的劣根性暴露的那麼突出。伊拉克戰爭美國師出無名,自己找了個冠冕堂皇的借口,而對伊拉克發動戰爭,只是想得到自己覬覦已久的石油,它這種冒天下之大不韙的行為,為天下人所不能容忍,就像海灣戰爭一樣。打着維護他國主權完整的正義之名。這就是利益驅使文明,文明作踐文明。這是人類的一種變相自殺,所以說:“文明呀文明,你實在了不起,布什呀布什你也真偉大,聯合國為你服務,你可以偭規越矩,發動任何戰爭。也許這也算是你總統的偉大,因為你是為了國家,國家呀國家你也着實可怕,因為你太偉大,自己為了自己而服毒自殺。所以世界的清澈,讓我們記起這樣一句話:“你不一定能使自己偉大,但一定能自己崇高。成績不一定要好,人品一定要高。只有這樣,你才是國家的生力軍,而不是滯後者。

  所以我們要揮灑着我們熱血與激情讓我們:

  坦露我們的胸膛,

  挺起我們的脊樑,

  迎着朝霞;

  踏着餘暉;

  奮力迎接我們的每一天;

  讓我們煥發青春的活力;

  展現我們的自信;

  去迎接每一場暴風驟雨;

  讓我們:

  去經歷歷史的滄桑;

  承受世俗的風吹雨打;

  只有這樣:

  你的明天才會熠熠生輝;

  炫麗多彩;

  才會有自己的理念;

  自己的輝煌;

  希望後面的路;

  越走越寬;

  蓬勃發展。

  來一展你偉岸的雄姿,

  把你的個性盡情張揚;

您正在瀏覽: 高中回憶之世界觀與抱負
網友評論
高中回憶之世界觀與抱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