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牛主任下崗

牛主任下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春風廠這幾年效益不好,眼瞅着這個月的工資沒有着落,廠長杜凱急的睡不着覺。最後,

  他採納了辦公室張主任的建議,決定減員增效。

  消息一傳出去,廠里就炸了鍋,工人們把廠長室圍了個水泄不通,叫罵聲、哭鬧聲鋪天蓋地,一浪高似一浪……緊急關頭,杜廠長叫工會牛主任去做工人們的思想工作。

  牛主任一聽,慌了,抹着腦門子上的虛汗說:“不行,不行,我真的不行。”

  杜廠長頓時黑了臉,說:“連這麼個事都辦不成,廠里白養活你啊,牛主任,你給我聽清楚了,不管你用什麼辦法都得給我把這事擺平了,否則你第一個下崗。”

  牛主任沮喪地從廠長室走出來,看見工人們哭的哭,喊的喊 ,罵娘的罵娘。不禁悲從心來,他清了清嗓子,動情地說:“兄弟姐妹們,這幾年廠里效益不好,老牛我看着大傢伙日子過得緊巴巴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說到這兒,牛主任的眼圈紅了。

  牛主任繼續說:“大伙兒都是明白人,我們與其在這兒眼巴巴地等死,還不如放開了膽子去創一創,說不定還能創出個名堂來。我老牛在這兒給大家許個願,下崗後生活確實有困難的,就到我老婆的廠子里去上班……”

  牛主任是個熱心人,平時沒少幫助過工人們,工人們聽到老牛的這番話,叫罵聲漸漸平息,開始向車間走去……

  第二天,杜廠長來到牛主任的辦公室,拍着他的肩膀說:“牛主任,昨天多虧你解圍,我老杜真是有眼不識泰山,跟你同事這麼多年,還沒發現你有這個本事,從今天起我要重用你,把做職工思想工作的權力交給你,現在廠里的改制已進入關鍵階段,最後能否取得成功,就看你的了……”

  牛主任知道杜廠長平時根本不把他放在眼裡,今天能對他說這番話,讓他感覺很受用,他拍了拍胸脯,誠慌誠恐地說: “杜廠長,你放心,我會盡量把這件事辦妥。”

  杜廠長說:“不是盡量,一定要辦好。

  牛主任說:“是,是,一定辦好,一定辦好。”

  牛主任還真行,在他的奔走勸說下,春風廠如期完成了減員任務,杜廠長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天,杜廠長設宴請牛主任吃飯。牛主任知道春風廠這次能如期完成減員任務,他功不可沒。今天杜廠長親自出馬請他吃飯,他感覺好事要來了,特意找了家洗頭房颳了鬍子,理了發,收拾停當后,神清氣爽走向凱樂大酒店……

  “牛主任,這次廠里如期完成了減員增效任務,你是頭等功臣啊!”牛主任一走進門,杜廠長就樂哈哈地拉着他的手說。其他幾位副職隨聲附和道:“是啊,是啊,牛主任你是頭等功臣,是頭等功臣啊……”

  牛主任知道這幾年廠里效益不好,杜廠長就沒有過好臉色,今天杜廠長能當著眾人的面拉着他的手和顏悅色地跟他說話,這讓他掙足了面子,他真有點兒受寵若驚了……

  一桌人坐定后,幾位副職開始輪着給杜廠長敬酒,杜廠長說:“你們全都搞錯了,今天這第一杯主任應該敬給牛主任,原因嘛,大家都清楚,我就不說了,來,來,來,我帶個頭,先給牛主任敬一杯,說完舉起酒杯一飲而盡。到底是官場中人,幾位副職一點就通,開始一個接一個地給老牛敬酒。幾瓶酒下肚后,杜廠長有些醉了,他紅着眼睛對牛主任說:“牛、牛主任,實、實不…相瞞,我今天請你是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你幫忙,看在全廠老少爺們的份上,這個忙你一定得幫啊……”

  牛主任也有些醉了,他起身抓住杜廠長的手說:“杜廠,廠長,長,有什麼事你儘管說,就是讓我,上刀山,下,下,下火海,我也赴,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好,好,要的就是你這句話。”杜廠長的酒立即醒了。

  “牛主任,眼下咱廠雖然完成了減員任務,但走的都是一線工人,真正人浮於事的中層幹部並沒有動,工人們都說上當受騙了,怨氣很大,這幾天不少人跑到市裡上訪,影響很不好…….”

  “你的意思是,是讓我,讓我再去做中層幹部的思想工作?” 牛主任醉醺醺地說。

  “我的意思是你給中層幹部帶個頭,第一個下崗算了。”

  頓時,牛主任的酒也醒了。

  牛主任哭喪着臉說:“既然你們早就打算讓我下崗,為什麼還讓我去做工人們的思想工作?”

  “讓你去做工人們的思想工作主要是考慮你老婆從咱廠下崗后通過幾年的打拚如今有了自己的工廠,日子過得不錯,有說服力,再一個呢,就是你平時樂善好施,幫助過廠里不讓人,說話肯定有人聽,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是你有這個能力…….”杜廠長笑着說。

  牛主任驚的睜大了眼睛。

您正在瀏覽: 牛主任下崗
網友評論
牛主任下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