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大學生保姆

大學生保姆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大學生保姆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葉子大專畢業快一年了,理想的工作還像天上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及。儘管這樣,她也不願像有些同學一樣,回家傍着父母當“啃老族”,所以她半年前找到了一份保姆的工作,訂了一年的合同。雖說一堂堂大學生去當一小保姆也實在讓她屈得慌,可一想到男朋友康劍還穿梭在多個城市間苦苦地上下求索,她便吞下這份委屈,至少她這一月一千五的工資還是兩人現在唯一的救命稻草。這半年來她一直瞞着康劍,她對他說她在一家紡織公司當會計,可康劍好像不完全相信,他幾次說要去她的公司看看,都被她找各種理由支開了。今天他又來電話,約她到他租住的住所見面。葉子雖然很想見他,但又怕見他。因為她擔心這次他很可能就要揭穿她這保姆身份了,她不願看到他為她傷心。

  猶豫再三,葉子還是去見了心上人。果然,一見面康劍就問:“你那家公司怎麼樣?效益還好吧?”

  “還行吧,你呢?錢用完了吧?”葉子說著掏出專門帶來的兩千塊錢遞給康劍。康劍滿臉無奈地接過錢,“唉——”他長長地嘆口氣,“做人難啊,做男人更難,做個依靠女人的男人最難。”

  “你——”葉子擁住康劍,強忍着盈眶的淚水。

  突然,葉子透過朦朧的淚光看見有厚厚的兩沓錢在眼前晃動,她一下推開康劍,見他舉着用細繩拴着的兩沓鈔票,一邊望着自己傻笑,一邊大聲吟道:“做人好啊,做男人更好,做個讓女人依靠的男人最好!拿着它,老婆。想買啥就買啥。”康劍一下把錢塞到葉子手裡。葉子喜出望外地尖叫道:“你找到工作了?親愛的!”

  “當然,一家通訊公司的營銷策劃,怎麼樣?這三千塊錢是我預支的第一個月薪水。”康劍雙手叉腰神氣活現地搖晃着上半身。“你真棒,我就知道你肯定行。”葉子一下撲進男友懷裡,現在要找個理想的工作真不容易啊!葉子的淚水浸濕了男友的襯衫。

  男友走上了光明的前途,葉子也利用空閑時間加緊為自己的新工作奔忙,可跑穿了鞋底也不見一點希望的光芒,這很讓葉子鬱悶。一天,她請了假坐六個小時的火車去找康劍,一是想他了,二是看他那裡有沒有什麼機會,為了給他一個驚喜,她沒有提前給他打電話。一路上,她想象着康劍穿着瀟洒的西裝,手拿文件夾穿行在公司氣派的大樓里,她的臉上漾起幸福的笑意。

  葉子進了一家商場,準備給康劍挑件小禮物后再給他打電話。就在她從三樓剛要踏上向下的電梯時,她突然看見二樓珠寶區一個胖胖的中年女人身旁有一個抱着寵物狗的人很像康劍,她忙躲到一柱子旁再仔細一看,果然是她的男友康劍。葉子詫異之際頓起疑心,看那中年女人的打扮,儼然一個賦閑在家的富婆,不像他公司的領導也不像他的同事朋友,看他小心地跟着她的樣子,這富婆像他的老闆。難道——

  葉子不敢想了。思慮了一會兒,葉子掏出手機撥通了康劍的手機:“親愛的,最近還好吧,現在在忙什麼呢?我想你了,你能來我這兒嗎?”葉子儘可能自然地說,同時把目光拴在樓下的康劍身上。只見康劍左手抱着狗,右手持手機埋着頭答道:“還行吧,現在正在辦公室趕一份策劃報告呢,忙得焦頭爛額。你呢,還好吧?我也想你了。”葉子咬咬牙答道:“還可以,你既然忙得脫不開身,那過兩周我過去看你吧,不打攪你了,你忙你的,再見。”葉子掛了手機,就見康劍也掛了機,並伸手接過那胖女人遞來的才買的一件什麼東西,然後就像僕人似地跟着那女人走開了。

  這偽君子!這混蛋!這窩囊廢!竟然去投靠一丑富婆當小白臉,我都替你羞死了。葉子心裡痛罵著,眼裡流着淚。真應了奶奶那句話,世上什麼都好測,就這人心難測啊!

  我該怎麼辦呢?葉子靈機一動,計上心來。她快速下樓,迅速奔向康劍和那胖女人走出的方向,到大門四下一尋,只見他倆剛上一輛轎車,葉子忙叫過來一輛出租車,迅速跟了上去。約摸半個小時后,前面那輛轎車在一高檔住宅區停了下來,只見康劍從左邊下車轉到右邊拉開車門,恭恭敬敬地迎那胖女人下車,又點頭哈腰地像接寶貝似的接過女人遞來的狗,然後像狗一樣地跟在胖女人身後進大門去了。康劍的這一切行為舉止看得葉子直想吐。

  接下來,葉子在這附近找了一家能從窗口看見這豪宅大門的旅館住下,開始了監視。第二天上午,葉子發現那胖女人的車緩緩駛了出來,她趕緊奔出去叫輛車跟蹤上去,幾十分鐘后,胖女人在一家美容院旁下了車,葉子也忙下車,在美容院門口攔住了這胖女人。

  “你好。”葉子微笑着對胖女人點點頭招呼道。

  “你好,你是誰?找我有事嗎?”胖女人問。

  葉子說:“我是昨天在商場里給你抱狗的那個青年的女朋友,能耽誤你一點兒時間嗎?我想跟你聊聊。”“康劍的女朋友?不錯嘛。”胖女人微笑着偏着頭上下打量着葉子,“可以,我的時間多的是,正愁沒人跟我聊天呢,咱們上哪兒聊?”

  葉子就近找了家咖啡館。坐下后,葉子問:“請問怎麼稱呼你呢?”“你就叫我胖嫂吧,我那口子公司里的員工全都這麼叫我,除了我兒子,其他不論男女老少也都這麼叫,我覺得這麼叫挺親切的,叫其他的我還不習慣呢,哈哈哈——”這胖嫂一說一個笑,看上去和藹可親。

  “那好,我也就叫你胖嫂吧。”葉子先前準備上戰場似的那種緊張與亢奮此時已被胖嫂的哈哈聲融掉了一半。她不得不調整一下情緒,然後說:“胖嫂,康劍在你那兒服務已經好久了吧?”胖嫂說:“幾個月了吧。”“他幹得還行吧,你還滿意他嗎?”葉子繼續試探,她感覺這胖嫂沒那麼簡單,她在裝湖塗。

  “嘿,你別說,你這男朋友還真行,他是我這幾年來找的最滿意的一個——”胖嫂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咖啡。

  “最滿意的一個什麼?”葉子問,她想看看這胖女人臉皮到底有多厚。

  “最滿意的一個保姆。”胖嫂答道,“大學生就是不簡單,一學就會,一干就好。”

  葉子一驚:“你說什麼?你說康劍在你家當保姆?”這時,胖嫂的手機響了,她接了電話后說:“姑娘,走,你跟我一起去做美容,完了我帶你上我家去見你男朋友。”葉子說去見男朋友可以,美容就不去了,可這胖嫂生拉硬拽把葉子拉進了美容院。

  葉子接受美容服務的同時心潮起伏,看來我是錯看了胖嫂,如果她和康劍真是那種關係,她怎麼會主動提出要帶我上她家去見康劍呢?我也看錯了康劍,他真不容易啊,我當保姆都覺得受了天大的委屈,何況他一個大學本科畢業的堂堂男子漢呢?

  幾個小時后,葉子在胖嫂家裡見到了康劍。“你——你怎麼來——來這兒了?”康劍被突然從天上掉到自己面前的葉子驚得目瞪口呆。

  “來看你唄,看你那傻樣!”葉子望着康劍甜甜地笑。這時,另一個顯然是保姆的姑娘忙上前倒茶拿水果招呼客人。葉子心裡又起疑雲,她把胖嫂叫到一邊問:“胖嫂,你家不是有這姑娘當保姆嗎,幹嗎還要找康劍呢?”

  胖嫂說:“這姑娘是我和我兒子的保姆,康劍嘛——你還是問他好了。”葉子又到康劍身邊,小聲問:“你到底在這裡幹什麼?”“你跟我來。”康劍說著把葉子帶到一個房間,葉子一看,這房間里有十幾隻狗。“我是它們的保姆。”康劍說。

  “什麼?你當狗保姆?你——”葉子淚水奪眶而出,她轉身就往外奔,康劍忙追出去。

  一直跑到郊區一塊田邊,葉子才停住腳步,康劍無言地站在她身後。“你為什麼要騙我?”葉子頭也不回,質問康劍。“對不起,我是騙了你,我虛榮,但我不虛偽。現在找個理想的工作有多困難你也是知道的,我不想像個龜孫子似的四處求人了,求人不如求己,我要自己創業。

  葉子,當了這幾個月的‘狗保姆’,我學到了許多東西,我還要繼續幹下去,不出三年,我積累的寵物知識和資金就能讓我啟動一家寵物店,這是一個很有發展前途的行業。請你相信我,我會成功的。”

  “我相信,我相信你!”葉子轉過身來,已是淚流滿面。“我是心疼你,一個堂堂大學生,去伺候那些狗。”

  “這沒什麼,我還要感謝你呢,是你啟發了我。現在我們倆是同行,都是保姆。不是嗎?”康劍笑着說。

  “什麼?你——你知道我——”葉子瞪大了雙眼。康劍神秘地笑了笑,說:“是的,你也一直在騙我,你並沒有找到什麼會計的工作,你也在當保姆,直到現在,只不過你的對象是人,從你當保姆的第三周我就知道了。”

  “你這壞蛋,你真壞!”葉子一下撲過去,直捶康劍的胸。康劍一把摟過葉子,望着城市的上空說:“親愛的,相信我,路總會有的。”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保姆
網友評論
大學生保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