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點都不笨

一點都不笨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一點都不笨 標籤:小孩不笨

  牛鄉長要定點幫扶一戶貧困農民。可幫誰呢 村主任推薦去二狗家看看。牛鄉長決定親自去看看再說。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世上居然有這麼窮的人家。

  從二狗家出來,牛鄉長一臉鬱悶,這是個什麼家庭喲。二狗家一貧如洗,徒有四壁。三十好幾才娶了一個女人,卻是個弱智,除了做點簡單的活兒外,啥也不會做。生下一個兒子,據說也是個弱智,十二歲了,連三加九等於幾這樣的算術題還要抱着指頭數。一個字,慘啊。牛鄉長決定下來定點幫扶二狗家。

  這天,牛鄉長一行五人來到二狗家,送來了一袋米、一壺油、十斤豬肉、十斤雞蛋和十斤鮮魚,二狗驚訝極了,一個勁地說謝謝。二狗的妻子和兒子看見這些東西,更是開口就笑,笑個不停,饞涎欲滴,連說要吃。牛鄉長臉上露出一絲寬慰的笑容。除了這些,還有紅包一個呢。當牛鄉長掏出裝有八百元錢的信封交給二狗時,二狗撲通一聲跪下:“謝謝,謝謝牛鄉長!我,我不會說話,我給你們下跪。”牛鄉長一行連忙將二狗扶起。二狗又趕緊拉過妻子和兒子,叫給牛鄉長他們下跪。妻子笑嘻嘻地跪下,可兒子卻說不,我不下跪。

  二狗一巴掌打在兒子的臉上:“你怎麼不聽話 我家窮,牛鄉長送錢送物,你為什麼不下跪表示感謝 ”兒子嗚哇嗚哇哭了起來:“我家窮,我家是窮,可這點錢和東西能管幾天呀,不如讓我,讓我……”牛鄉長說二狗打孩子不對,要學會教育孩子,二狗聽了愣愣地站着。只見牛鄉長和顏悅色心平氣和地問:“別怕,你說真話啊,不如讓你什麼呀 ”

  二狗的兒子淚眼汪汪地望着牛鄉長:“不如讓我,讓我當三年鄉長,我,我家就一輩子都不愁吃和穿了!”話一出口,大家都驚呆了。

  從二狗家出來,牛鄉長一臉氣憤,心裡翻江倒海,這是個什麼弱智家庭 我看二狗的兒子一點都不笨嘛……同行四人想笑卻不敢笑,一路默默無言。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一點都不笨
網友評論
一點都不笨 暫無評論